注册

长沙好心的哥陪同近8小时 帮乘客找回电脑


来源:潇湘晨报

“丢了的笔记本还能被找回来,真的要多感谢驾驶员周建红师傅,如果不是他帮忙肯定找不回了。”1月30日,市民高先生联系潇湘晨报,他要感谢三维出租车公司的周建红师傅,自己不小心遗失在出租车上的笔记本电脑被别

“丢了的笔记本还能被找回来,真的要多感谢驾驶员周建红师傅,如果不是他帮忙肯定找不回了。”1月30日,市民高先生联系潇湘晨报,他要感谢三维出租车公司的周建红师傅,自己不小心遗失在出租车上的笔记本电脑被别的乘客捡走了,热心助人的驾驶员周建红不但帮忙回忆、寻找失主,还陪同他一起上门去取回了电脑,“我的电脑里有工程仿真模型,辛苦了好几个月的心血,这要是丢了,花钱都买不回来。”

高先生是一名大学教授,同时也是某建筑公司的工程顾问。1月24日上午9点多,他打算从长沙火车南站乘坐高铁回太原老家。下的士时,由于花侯路下客的负二层路段拥堵、昏暗,加之行李过多,高先生直到上电梯才意识到笔记本电脑没拿。

电脑内有课件、论文,以及仿真数据模型,这是他数月来的心血。于是他赶紧通过出租车公司联系到了驾驶员周建红,周建红检查了车后备箱,发现里面并没有笔记本电脑。周建红回忆了一下后面接过的三趟客人,“只有在长沙火车南站上来的那对男女携带了许多行李,开过后备箱,他们的可能性最大。”周建红主动提出陪高先生一起去他们下车的小区寻找,“因为只有我见过他们,我有印象。”

24日中午12点,两人赶到了那对男女当时下车的小区,小区的保安建议他们在小区内张贴寻物告示。周建红帮忙去打印店打印告示并且在小区内张贴。一直到晚上9点,终于有人联系高先生,表示自己捡到了他的笔记本。“见了面之后,那人提出来要几千块钱,周师傅赶紧帮忙解围,说这样是不对的,不然就要报警了。”高先生说,最后那个男子同意只收1000元作为酬劳,最终归还了手提电脑。

高先生说,最后想请周建红吃个晚饭作为感谢,这都被他拒绝了。“真的特别感谢他,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的笔记本电脑肯定找不回了。”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电脑 长沙 陪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