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女子借父3万 多次催债无果法院起诉要利息


来源:潇湘晨报

朱霞把3万元借给父亲朱良时,考虑两人的父女关系便没打借条,只是口头约定还款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但过了还款日后,见父亲没有还钱的意思,多次催债无果后,朱霞向法院起诉,要求父亲归还本金和逾期的利息

朱霞把3万元借给父亲朱良时,考虑两人的父女关系便没打借条,只是口头约定还款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但过了还款日后,见父亲没有还钱的意思,多次催债无果后,朱霞向法院起诉,要求父亲归还本金和逾期的利息。近日,衡阳县人民法院判决朱良归还女儿朱霞借款3万元,但对其要求支付逾期利息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法院审理认为,自然人之间的合法借贷关系应受法律保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因双方之间的特殊身份关系而有所区别。但是,朱霞没有提供证据证实2014年6月30日为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的事实,因此对其要求支付逾期利息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故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彭平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法院 利息 多次催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