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警察骗郴州老人汇款十万 真警察打110劝回


来源:红网

红网临武1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建林 陈雷)“谢谢机智的民警,及时阻止了我父亲的错误行为,避免了上当受骗。”1月29日清早,湖南省临武县南强镇平天头村民李女士来到临武县公安局南强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神

红网临武1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建林 陈雷)“谢谢机智的民警,及时阻止了我父亲的错误行为,避免了上当受骗。”1月29日清早,湖南省临武县南强镇平天头村民李女士来到临武县公安局南强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神勇机智,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感激民警及时阻止其父亲上当受骗,免受经济损失10余万元。

1月22日上午9时许,临武县南强镇平天头村李女士来到南强派出所,神情紧张的说:“快快阻止我父亲,他被人骗了,怎么劝也不听,现在正给骗子汇钱呢。”原来,当日8点左右,李女士的父亲李某接到一名自称湖北武汉公安陈警官的电话,称其父亲的身份信息牵扯到一件300万元的毒品案件,让其父亲把家中银行卡上的钱都存到缉毒中心的安全账户。李某接到电话后情绪激动,像着了魔似的,不顾家人劝阻,携带银行卡和身份证一意孤行地往银行赶。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稍加分析,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为及时制止李某上当受骗,处警民警驾驶警车开展追赶,并用李女士的电话不断拨打李某的手机。但固执的李某根本不愿接听李女士的电话。多次尝试无果后,处警民警灵机一动:既然李某只相信警方的话,何不将计就计,用尾数为“110”的警方电话与李某联系呢?

随后处警民警返回派出所,用值班电话拨打李某电话,并自称是湖北公安的李警官,现正往村里方向赶,让他在岚桥镇敬老院路口等待。被骗蒙了的李某毫不怀疑,立即在岚桥镇敬老院路口等待民警的到来。在民警把李某连同累计金额达10余万元的数本存折一并带回所里后,李某才恍然大悟。

在派出所民警讲解几种常见的电话诈骗案件后,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只怪自己被骗子低级的骗术蒙蔽。民警特别提示:当群众接到佰生人要求转账的电话后,请认真核对对方身份,必要时请与当地派出所联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警察 骗郴州老人汇款 郴州老人汇款十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