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4镇5村入选国家宜居小镇(村庄)示范名单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通讯员 曾华俊 记者 廖洁)住房城乡建设部于近日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湖南省有宁乡县花明楼镇、汝城县热水镇、龙山县里耶镇和望城区书堂山街道彩陶源村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通讯员 曾华俊 记者 廖洁)住房城乡建设部于近日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湖南省有宁乡县花明楼镇、汝城县热水镇、龙山县里耶镇和望城区书堂山街道彩陶源村、石门县罗坪乡长梯隘村、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湘阴县新泉镇王家寨村、冷水江市岩口镇农科村入选,加上第一批宜居小镇韶山市清溪镇,共4镇5村,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开展宜居小镇和宜居村庄示范工作,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和途径,有利于增强小城镇功能、传承文化和特色,构建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绿色低碳的村镇建设格局,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发展。

近年来,湖南注重城乡统筹发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项目,积极推进宜居村镇建设,不断完善小城镇和农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倾力构建宜居家园,一批风景优美、风貌独特、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宜居村镇涌现湖湘大地,示范带动作用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湖南将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编制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案例,研究制定支持宜居小镇、宜居村庄发展的政策文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总结示范建设经验,做好宣传推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宜居 村庄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