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档案馆珍藏习近平1997年来湘考察时亲笔题词


来源:三湘都市报

28日上午,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重点部署2015年全省档案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省特色档案征集与收集工作成果丰硕。其中,省档案馆接收习近平同志1997年5月4日考察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时的题词进

28日上午,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重点部署2015年全省档案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省特色档案征集与收集工作成果丰硕。其中,省档案馆接收习近平同志1997年5月4日考察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时的题词进馆。1997年5月4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一行来湖南考察省水产原种场时亲笔题下“祝湖南省水产原种场不断做出新贡献”的题词。2014年7月30日,习近平同志题词档案资料移交省档案馆。

另外,省档案馆还接收了吴幼军烈士家属捐赠的吴幼军烈士遗书及陈赓大将亲笔书信等珍贵档案27件,接收周强、徐守盛、杜家毫先后三任省长公务活动中受赠的礼品11件,接收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外事办等单位受赠的公务礼品58件。省档案馆还启动了湖南知名书画家档案接收工作,接收书法作品166幅、档案资料216 件。

省档案局局长胡振荣介绍,今年省档案局将重点抓好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档案数据库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档案管理、《湖南抗日战争档案展》筹办,各类司法记录档案建立等工作。加快档案信息建设步伐,抓好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预计完成300万页民国档案数字化任务;抓好电子档案接收工作,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共享与利用。依法加强档案安全监管工作,联合省人大、省政府法制办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并加强档案队伍建设。

■记者 陈月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档案 习近平 题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