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胞胎脑瘫儿童六岁仍不能行走 父母:不会放弃


来源:潇湘晨报

6岁的双胞胎女儿琪琪和珍珍,双胞胎2岁时,被查出患上脑瘫,一直没办法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正常行走。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1月28日上午11点,长沙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的儿童康复中心,年轻的王运华双手环在胸前,

6岁的双胞胎女儿琪琪和珍珍,双胞胎2岁时,被查出患上脑瘫,一直没办法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正常行走。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1月28日上午11点,长沙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的儿童康复中心,年轻的王运华双手环在胸前,仰着脖子努力的望向引导式治疗室内的一对小女孩,那是王运华6岁的双胞胎女儿琪琪和珍珍,双胞胎2岁时,被查出患上脑瘫,一直没办法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正常行走,4年里,为了治疗两个孩子,王运华与妻子胡双梅走遍了各地。

引导式治疗11点钟开始,要进行半个小时,这个过程中妈妈胡双梅要不停地按照治疗师的要求运动孩子们的手和脚,半小时下来,孩子们觉得舒服,但胡双梅却累得双手无力。2014年11月28日,王运华夫妇从广州来到长沙,每天上午8点,夫妻俩就带着孩子赴医院进行免费的康复治疗。“她们总拉着我说想上学。”因为不能走路,琪琪和珍珍只能每天看窗户外别的小朋友玩闹的场景,有些孩子下课背着书包回来,琪琪和珍珍就呆呆地望着,然后拉着妈妈的衣角,大叫着想要去读书。

这种时候,胡双梅总是忍着泪水,安慰两个孩子,以后就去上学,但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这个以后是多久。做完了引导式治疗,两个孩子在康复中心的大厅,正扶着双杆平衡训练器练习走路,姐姐琪琪走的快,快到终点时,琪琪突然停下来回头望了一眼妹妹,便不再往前走,而珍珍走到一半的路程后再走不动了,“琪琪,去接妹妹。”听到爸爸的话,琪琪转身迈着小小地步伐走向妹妹,“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胡双梅看着紧紧挨在一起的两个孩子,哽咽地说。

潇湘晨报长沙1月27日讯 记者 王诗颖 彭武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双胞胎 脑瘫 不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