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首批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 补贴1480余万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重度残疾人崔红艳的存折上增加了一笔400元的重残护理补贴,这标志着长沙市首批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到位。截至1月25日,长沙全市共有37200人通过了申请审批,其中芙蓉区、天心区、开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重度残疾人崔红艳的存折上增加了一笔400元的重残护理补贴,这标志着长沙市首批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到位。截至1月25日,长沙全市共有37200人通过了申请审批,其中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雨花区、高新区、浏阳市和宁乡县首批补贴资金已经发放到位,其它区县本月底前也将陆续发放到位,首批补贴资金发放1480余万元。

本次补贴依自愿申请的原则,对具有长沙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证时间在2014年4月30日以后、在2015年5月1日前申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其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发证之日的下月计发;2015年5月1日后申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则从申报之日的下月计发。

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潘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残疾人护理补贴 重度残疾人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