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开启湿冷模式 交警提醒易滑易冰路段


来源:三湘都市报

昨日,天门山上出现雨夹雪,开始飘起雪粒,姿态各异的雾凇随处可见,景区很快就白茫茫一片,雾凇、树挂顿时漫山遍野。邵颖刘炬摄影报道 制图/王斌 长沙开启“湿冷”模式 细雨当先锋,星城等雪来 长沙晚报

核心提示

近两日来,长沙气温急转直下,似乎随时要降下2015年首雪。交警发布城区防滑提醒,呼吁新手别上路了;城管组织人员巡查,发现路面结冰时,立即撒盐除冰、铺设麻袋;电力部门称电网冬季负荷创新高,呼吁市民节约用电……

本报1月28日讯受连日降温影响,长沙电网负荷持续攀升,27日晚间,创下今年冬季电网负荷历史新高。今天上午,记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获悉,虽然今年全省电网供电充足,但是不排除受天气及施工等特殊因素影响,长沙个别区域内实施有序供电。

逼近去年用电最高负荷

27日晚上9时许,长沙电网出现今年最高负荷4132兆瓦,对比2013至2014年冬季最高负荷4213兆瓦已非常接近。电力部门分析,根据近几日降温降雪天气的情况,今年长沙地区将创冬季历史最高负荷,预计最高负荷达到4600兆瓦。而今年冬天下一个负荷高峰期将很快出现,预测在本月底到下月初期间。

长沙电业局表示,长沙市民的用电基本有保障,但不排除用电瓶颈的情况,比如说,高负荷无法承载供电现象,而瓶颈区主要是河东的城东城北地区,瓶颈出现时间需根据用电发展情况调整。对此,供电部门将采取高耗能企业避让对策,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用电。

最恶劣情况下轮流限电

而预计在最恶劣的情况下,将进行轮流限电,实行“停一供两”制,即停一天、供两天,预测具体时间是上午8点到晚上11点,限电区域范围所占比重不超过一个变电站的10%。

面对即将迎来我省今冬首轮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局面,供电部门将采取多项“迎峰度冬”供电保障措施,将通过调整电网的运行方式,和采取避让峰措施(高耗能企业限电),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肖惠敏

风云

先雨后雪道路更滑

省气象台称,未来几天省内有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需要提醒的是,这轮雨雪天气不少地方是先下雨后下雪,这种情况下,气温一旦跌破零摄氏度,雨水就会率先结上一层暗冰,而后面赶来的降雪,会遮盖住底下的暗冰,并让道路更加湿滑。

■记者 周月桂

低温应对

0℃以下禁洒水车作业,储备270吨工业盐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已于昨日正式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严格禁止气温在0℃(含0℃)以下时在城区道路进行冲洒水作业,2℃(含2℃)以下时禁止在高架桥、立交桥、过河桥梁路面及匝道上冲洒水。

据统计,长沙目前已储备270.7吨工业盐、3.6万个麻袋草袋等除冰物资。

“巡查人员发现路面结冰时,会马上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撒盐除冰、铺设麻袋等工作。”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发现道路结冰现象,也可以拨打城管热线12319、0731-88665110,或通过“市民随手拍”智能手机客户端向城管部门反映。

■记者 吕菊兰

防滑提醒

长沙这些路段易结冰

本报1月28日讯 长沙低温雨雪天气持续,长沙交警支队今日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城区各大易结冰路段请驾驶员们谨慎通行。

城区易结冰路段(部分)

芙蓉区

五一大道芙蓉立交桥桥面、五一大道芙蓉立交桥中层四个匝道、建湘路入芙蓉路家乐福通道、五一大道五一广场跨线桥东

天心区

侯家塘高架桥、浦沅立交桥顶层南北向与南往西匝道、猴子石大桥、南二环各匝道

岳麓区

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西及匝道、枫林路汽车西站跨线桥

开福区

东二环全线(重点洪山桥至中岭)、北二环全线(重点彭家巷路段)、四方坪立交桥

雨花区

韶山路东塘立交桥、桔园立交桥、东二环高桥立交桥、树木岭立交桥、车站路桂花立交桥、梓园路广济桥、洞井路高架桥、沙湾路钢便桥

■记者 黄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雾凇 模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