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3男子见义勇为抓获盗贼后敲诈1.5万元入狱


来源:红网

红网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国锋 郭宇奇)2015年1月28日,湖南省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在郴州车站抓获涉嫌敲诈的逃犯曾某。本来是见义勇为勇擒盗贼的他却私欲敲诈勒索嫌疑人,最终锒铛入狱。 据曾某交代

红网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国锋 郭宇奇)2015年1月28日,湖南省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在郴州车站抓获涉嫌敲诈的逃犯曾某。本来是见义勇为勇擒盗贼的他却私欲敲诈勒索嫌疑人,最终锒铛入狱。

据曾某交代,2014年8月28日下午,在郴州市永兴县城打工的曾某发现男子蒋某盗窃摩托车,便挺身而出,与同村的杨某兵、杨某见三人当场将盗窃嫌疑人蒋某抓住。

这本是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事。可是,面对求饶的蒋某,三人私心渐起,对蒋某进行“特别”审问,威胁蒋某若不拿出15000元“了难”,就将蒋某与“审问材料”一起送往警方。做贼心虚的蒋某认为“摊上大事”,速联系朋友筹得15000元钱送给三人。随后,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的蒋某越想越气愤,在朋友的陪伴下鼓足勇气到公安机关报警。三人随后被公安机关通缉,嫌疑人杨某兵、杨某见先后落网。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见义勇为是公民维护正义,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好事。法律规定,任何人都无权“私下”审问,更无权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前提下对他人进行处罚,否则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盗贼 男子 敲诈小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