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老人下岳麓山摔进排水沟 路过市民帮忙送医


来源:潇湘晨报

老娭毑下岳麓山摔进排水沟,路人扶起,其中一位还开车送老人回家。被问到是不是有顾虑时,当事人说:什么都没想,赶紧跑去把老人扶起来。 1月27日上午,长沙下起了小雨。11点30分左右,岳麓山上,一位娭毑撑

老娭毑下岳麓山摔进排水沟,路人扶起,其中一位还开车送老人回家。被问到是不是有顾虑时,当事人说:什么都没想,赶紧跑去把老人扶起来。

1月27日上午,长沙下起了小雨。11点30分左右,岳麓山上,一位娭毑撑着伞从麓山寺内走出来。因为寺下面就是一个长坡,急着赶回家的老人步伐有些急切,结果不慎摔倒在地。好在路过的市民方勇发现后,将老人扶起并送她回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因为这一“举手之劳”,两家人的心中都充满暖意。

下雨路滑,老人跌进排水沟

27日下午,方勇告诉记者,当时下雨天地面湿滑,老人又走得有点急,结果快走完长坡时,因为一步迈得太大,老人只得一路小跑下坡。等她意识到控制不住脚步,老人发现左侧有个垃圾桶,她伸手想抱住垃圾桶停下来,结果手一把没拉住,反倒因为失去平衡跌倒在地向下滚去。老人在地上侧滚了两圈,随后掉进一个一米深的排水沟。因为她举着的雨伞遮住大半个身体,路过的市民都没有发现跌倒的老人。

“一开始我还觉得奇怪,这么陡的坡,又下着雨,老人家怎么还走那么快。”方勇快步跑向排水沟,一个年轻小伙子也走了过来,两人随后合力将老人扶起。方勇询问老人情况,老人意识十分清醒,说只是肩膀在摔倒时被碰撞得有点疼,其他倒没啥事。年轻小伙子将老人扶起后便走了,方勇问她是否需要去医院,但老人坚持说自己没有大问题,一定要先回家。

天冷有爱,市民送老人回家

看娭毑孤身一人,现在又受了伤,方勇决定开车把老人送回家。方勇把老人送回家后,看到家里没人,便扶着她上床休息,并通知了老人的儿子和女儿。因为老人一直在喊痛,方勇陪着她待了一会儿,确定她没大碍后便留下电话号码走了。

等到老人女儿吴女士赶到时,方勇已经离开了。老人告诉女儿是一位好心人送自己回来的,但因为当时自己身体不舒服,没来得及好好感谢他。“妈妈现在在医院检查,锁骨有些骨折。”吴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方勇的帮忙,自己很感激。

吴女士告诉记者,母亲非常信佛,经常会和一些老友一起来麓山寺拜佛,但这次他们都有事去不了。家人都不同意她去麓山寺,但老人家还是坚持要去,“想想都觉得后怕,幸好遇到了方先生,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他。”对于吴女士的感谢,平时豪爽的方勇反倒不好意思起来,“没什么好感谢的,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的。”

[对话] 不管有没有顾虑都会伸手去扶

潇湘晨报:看到老人跌倒,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方勇:其实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就是想赶紧跑下去把老人扶起来。

潇湘晨报:不怕被人误会吗?有没有犹豫过?

方勇:不怕,没有往这方面想过。以前碰到有老人摔倒,我也是第一时间去扶的。不过老人家上车后不断喊痛,我有犹豫要不要先送她去医院,不过最后还是听她自己的意见。

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老人 排水沟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