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为经济新常态献计


来源:湖南日报

1月26日,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图为开幕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刘尚文摄陈求发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摄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上午,省

1月26日,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图为开幕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刘尚文摄

陈求发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摄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湖南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袁隆平、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和秘书长袁新华。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徐一天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马必强、于来山、杨泰波、谢勇、陈叔红、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何报翔、李友志、张硕辅、黄兰香、戴道晋、许云昭、魏文彬、谭仲池、姜英宇、文选德、卓康宁、杨汇泉、阳忠恕、方毓棠、范多富、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姚守拙、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刘国荣、政委贾龙武,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政委刘学民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武吉海、袁隆平、刘晓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55人,实到7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上午9时,武吉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陈求发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成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增加协商密度,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丰富监督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推动成果转化,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心聚力;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求发指出,一年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必须自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到准确定好位、履职不缺位、尽职不越位、工作做到位;围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推进政协制度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发挥界别优势,把委员主体作用落到实处;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到忠实履职、奉献湖南。

陈求发指出,2015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全面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紧扣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意愿,务求在新常态下有新作为,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具体是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为经济新常态下我省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四是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陈求发强调,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开展“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形成多点支撑格局、打造湖南经济升级版”和“我省耕地污染修复治理”两项重点调研,并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要积极服务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我省九大类重点改革任务开展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和常委视察,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认真执行《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推动全省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陈求发强调,要切实履行好政协的三项职能,以双周协商会为重要平台搞好政治协商,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要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协商议政、开展监督搭建好平台;努力提高政协的开放度;继续做好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文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界别工作,完善委员工作机制,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做好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工作。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陈求发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务实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赖明勇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陈赤平、曾虹燕、胡颖、吴金明、周放良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会议还通报表彰了一批优秀提案,葛洪元宣读了表彰决定。

部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参事室的部分参事、省文史馆的部分馆员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也应邀列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会议 经济 开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