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涛“相中”研究生门将 大学生球员将达8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王鹏在训练中开球。 湖南日报记者蔡矜宜摄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 打造高素质“百年老店” 致力于打造“百年老店”的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今年不仅加大力度招兵买马、聘请外教,在提升球员综合素质方面也下足功夫

王鹏在训练中开球。 湖南日报记者蔡矜宜摄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

打造高素质“百年老店”

致力于打造“百年老店”的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今年不仅加大力度招兵买马、聘请外教,在提升球员综合素质方面也下足功夫。目前,湘涛队共有孔涛、袁露、王琛、杨柯、陈昭安、陈威全和吴俊青7名本科大学生球员。新赛季,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王鹏(门将)正在昆明跟队集训,近期有望与球队签约。

大学生球员的增多,不仅提升了球队的整体素质,更增添了良好的氛围。“其实我们也没有刻意去看球员是否拥有大学文凭,但球员多读些书,肯定会更有效地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较好地与教练沟通等。”正在昆明督训的湘涛俱乐部总经理张旭表示,希望让更多的球员去大学深造。

孔涛是湘涛引进的第一位大学生球员。2013赛季,湘涛又将刚刚大学毕业的常德伢子袁露招入队中,球队老将、湘潭伢子王琛也在2年前被中南大学录取。“力度最大的还是这个赛季,刚刚引进的长沙伢子杨柯目前是中南大学的在读本科生。元旦节前引进的3名台湾球员陈昭安、陈威全和吴俊青,全部是大学生球员。”

“研究生门将”有望亮相

在湘涛的集训队伍中,一名身高超过1.9米、体型健壮的门将迅速吸引了湖南日报记者的目光,他就是王鹏。让人意外的是,这名今年刚刚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的门将,是前中国女足主帅、现湘涛领队王海鸣的儿子。

张旭介绍,球队原第一门将王昊一合同到期已离队,王鹏这次会跟随球队去土耳其拉练,如无意外将与他签订工作合同,新赛季正式代表湘涛征战。据了解,早在王海鸣到湘涛担任领队时,张旭就“相中”了王鹏,“前年他来湘涛玩,我们发现这么好的苗子,而且还是自由身(职业球员退役后满3年成自由身),于是就给他在中国足协注册。”中国足协规定每支球队一个赛季只能有“5+3”个引援名额,王鹏因为早就已经代表湘涛注册,所以即使俱乐部今年跟他签订工作合同,也不会占用引援名额。

尽管与王海鸣同在一个队,但王鹏在队中称父亲为“王指导”。“这小子现在长大了,又是守门员,所以平常训练不归我管。”王海鸣笑着说,“他一直喜欢踢球,即使在北航上学这几年,他也一直坚持训练,今年考上研究生后来球队跟训,表现还不错。”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或许在新赛季,这对湘涛史上首对父子兵,将在联赛中亮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球员 湘涛 门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