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汽车美容店老板跑路 拖欠员工数月工资


来源:红网

1月25日,长沙快乐车族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星沙店员工致电潇湘晨报热线96360,称自己在店里工作了一年多,却被拖欠了三个月工资。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他们却联系不上老板。潇湘晨报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调

1月25日,长沙快乐车族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星沙店员工致电潇湘晨报热线96360,称自己在店里工作了一年多,却被拖欠了三个月工资。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他们却联系不上老板。潇湘晨报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物业:办公室晚上被搬空

长沙快乐车族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到三年的汽车美容连锁机构。湖南省工商局网站湖南红盾信息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梁江。1月25日,记者从其官网介绍看到,“快乐车族”是一家针对汽车后市场服务包括汽车美容、汽车保养、机修、汽车用品销售的专业服务连锁机构。

在其官网的介绍中,公司董事长彭涛作为“赢在80后”企业家协会会长,整合企业、行业资源,“彰显出80后创业者的诞生、成长和发展的缩影”。彭与法定代表人梁江是夫妻,娄底人。

1月25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快乐车族”位于湘府东路的总部办公室。原本占据半层的总部大门已被铁门锁住,楼层电梯的14层按钮已被设置为无效。

“是我们取消的(按钮)。”大厦物业湖南泰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经理证实,1月22日晚,该公司总部办公室被人搬空。“我们的工作人员去问,对方说只是搬东西。”罗经理称,该公司还欠物业3万多元。房东也没有收到房租,直接把该层的大门给锁了。

记者试图电话联系梁江及彭涛,但均无法接通。

员工:联系不上老板,仍有工资未发

“我23日来上班,看到抽屉被打开,保险箱钥匙也不见了。”快乐车族总部一名财务人员表示,自己原本于去年12月提出辞职,但老板彭涛一直挽留,直到21日还致电询问各门店的业绩,“后来就打不通电话了。”

该财务人员告诉记者,其负责下属几个直营店的报销和工资发放,23日来办公室正常上班后才意识到出问题了,而自己还有三个多月的工资没有发。“去年11月份的工资册才拿到我手上(没发),12月份的工资还没造。”

与这名财务人员一同来到总部打听消息的肖小姐证实,自己于12月份离职,但至今仍有一个半月的工资没拿到手。

分店法定代表人:希望把团队留下来

“我也在找他(彭涛)。”25日下午,贺龙店法定代表人黄静告诉记者,2014年6月底,他从彭涛手中接手包括贺龙店在内的五家门店,并返租给了彭涛。“主要是看他做这行做得比较大,比较相信他。”

黄静表示,返租给彭涛后,他并没有参与日常经营和管理,工资的发放也一直由彭涛负责。黄静称,直到1月23日店里的员工打他电话,称要关门,他才了解到原来彭涛已经拖欠了员工工资。

“我还是希望能把这个团队留下来。”黄静说,彭涛拖欠了他租金,自己也是受害者。“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经营状况]

前员工:市场门槛低不少门店赚钱难

针对快乐车族员工所说的联系不上老板一事,潇湘晨报记者采访了熟悉该公司情况的一名前员工。

谈及董事长彭涛,前员工李旭(化名)说,2013年,快乐车族旗下有17家店,但一些店处于亏损状态。当时,有负责人提出砍掉亏损门店。彭涛表示反对,希望扩张。在快乐车族的官方网站上显示,公司截至2013年底已建设有11家专业汽车美容直营门店和2家大型名车销售中心。同时,计划2014年在湖南区域建设200家连锁门店,全国市场3年内建设1000家汽车美容连锁店。

李旭认为,目前整个市场由于进入门槛低,多数汽车美容店并不挣钱。房租、人力等运营成本较高。在汽车美容店的基础服务中,基础洗车并不赚钱。由于技术门槛导致多数一般只能做快修服务,利润微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端汽车维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店里每个月的租金达到6万元,人员开支达到18万元。要盈利,每个月的营收要达到60万元,纯靠美容和修车比较难。

快乐车族的直营店不多,仅两三家,其他多与人合作或者加盟,分摊了资金成本。李旭认为,这并不是彭涛失联的关键原因,因为即便汽车美容店运营不善,单月最多亏损几万元。2013年9月,快乐车族名车馆在长沙南二环开业。名车店对资金有更大的要求,进10台车的资金就需要上千万。李旭透露,这家店号称2014年上半年的成交额达到上亿元,但实际上仍有亏损。他透露,彭涛还可能与人有借贷往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汽车 工资 员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