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醴陵团伙设计碰瓷“新招” 多次敲诈勒索获刑


来源:长株潭报

先是前车龟速行驶,后车无奈从右侧非机动车道超车。然后非机动车道突然蹿出一辆自行车,一头撞上超车车辆倒地……向“伤者”交了6500元医药费私了的车主叶某某发现,自己遭遇碰瓷了。近日,醴陵市人民法院审理了

先是前车龟速行驶,后车无奈从右侧非机动车道超车。然后非机动车道突然蹿出一辆自行车,一头撞上超车车辆倒地……向“伤者”交了6500元医药费私了的车主叶某某发现,自己遭遇碰瓷了。近日,醴陵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醴陵男子帅某某因专挑超车者碰瓷敲诈车主获刑一年。

诈骗6500元,中间人获利600元

醴陵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发现,醴陵市313省道和醴陵市桎马公路西山办事处石成金路段是帅某某及其同伙上演碰瓷的多发路段。

经查,2012年10月的一天中午,车主叶某某开车从醴陵市313省道处经过时,突然遭遇前方有车放慢速度,叶某某进行超车时,突然蹿出一辆自行车,自行车碰到叶某某汽车后倒地,自行车上的帅某某和另一名男子(在逃)摔到了路上。事后,帅某某车上的男子声称被撞伤,到医院拍片后,男子以回老家治疗为借口向叶某某提出要求私了,帅某某作中间人进行调解,最后叶某某花了6500元“了难”。

帅某某供述自己从此次诈骗中获得600元。帅某某交代,碰瓷时,由男子“阿右”(在逃)负责开车寻找目标并将车开到目标车前放慢速度迫使目标车超车,受伤男子的伤是之前就有的,并非车子撞伤的。

碰瓷“上瘾”,男子被从重处罚

2014年10月5日下午,帅某某伙同“老家伙”、赖某某、李某某四人在桎马线醴陵市西山办事处石成金路段,以“碰瓷”的方式诈骗车主彭某某的钱财时被彭某某识破,帅某某被当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自行车一辆。

经调查,帅某某因犯诈骗罪曾于2012年2月28日被常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其诈骗作案手段同样是以“碰瓷”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结果刑满释放不久,叶某某又与人合伙上演碰瓷实施敲诈。

经审理,醴陵市法院对帅某某依法从重处罚,认定帅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对随案移送的帅某某作案所用工具自行车一辆予以没收;对帅某某的违法所得一千四百元继续予以追缴,退赔给被害人。

本报记者刘平株洲报道

□相关链接

多名车主因超车遭遇碰瓷

另查明,与叶某某一样因为超车掉进碰瓷陷阱的车主还有不少。2014年4月19日中午,帅某某伙同“老家伙”、赖某某及一名20岁左右男子(均在逃)来到醴陵市313省道处,利用该20岁左右男子之前所受的伤,以“碰瓷”的方式诈骗了车主汤某某8000元,帅某某供述自己实得400元。

2014年7月12日中午,帅某某伙同“老家伙”、赖某某和陈某某(在逃)来到醴陵市桎马公路西山办事处石成金红梅餐馆路段,利用陈某之前所受的伤,以“碰瓷”的方式诈骗车主彭某4000元,帅某某供述自己实得400元。

□小贴士

遇到碰瓷了怎么办

遭遇碰瓷,不少驾驶员被讹,由于碰瓷的人有一定“演技”,事故难辨真假,如果遭遇到碰瓷该如何面对呢?下面本报记者收集了一些注意事项,或许能避免碰瓷被讹。

1.不要违法驾驶

很多碰瓷的人都是利用了司机违章驾驶的行为,比如逆行、违反交通信号、在禁止掉头的地点掉头或者违章并线等。倒车和跟车距离过近也会成为被人利用的时机。

2.及时报警

碰瓷利用的就是司机怕麻烦的心理,认为司机不会报警。当选择报警时,有些怕被警察识破,放弃“索赔”,溜之大吉。

3.收集证据

确认事故与自己没有关系,也要保留好现场证据,并留住目击证人,不要私自移动现场。晚上发生事故,不要急于下车,弄清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处理,发现异常时及时报警求助。

4.留住证人

心虚的应该是碰瓷的人,他更怕被路人看穿其中的“猫腻”,用好态度争取围观者同情,交警到了就能留住证人。

本报记者刘平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碰瓷 醴陵 新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