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急病救护车遭门卫拦住 黄金救援时间被耽误


来源:三湘都市报

监控视频显示救护人员用担架将病人抬出。(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 拨打了120急救,在等待中煎熬的滋味不好受,长沙市民常女士未曾想到,救护车到了小区门口却进不来:保安不放行。小区保安队长承认保安有过错,但

监控视频显示救护人员用担架将病人抬出。(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

拨打了120急救,在等待中煎熬的滋味不好受,长沙市民常女士未曾想到,救护车到了小区门口却进不来:保安不放行。小区保安队长承认保安有过错,但确属未搞清楚状况。

本报1月22日讯 小区业主突发脑溢血待急救,救护车却遭小区保安拒之门外?1月22日,本报接到市民常女士投诉,称长沙长盛岚庭小区一保安拒不给120急救车放行,导致母亲的黄金救援时间被耽误,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情况不容乐观。

业主: 保安拦住救护车

1月21日晚上10点多,家住长沙长盛岚庭小区的彭女士突发脑溢血,在家的女儿常女士马上拨打了120,“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感觉过了一个世纪,谁知道救护车抵达小区门口却遭到保安阻拦,不让车子开进来接人,这让我很气愤。”常女士说,最后急救人员只好用担架将母亲从楼上抬到救护车上。

小区监控显示,120救护车是在21日晚10点26分与保安沟通未果后,抬担架进入了小区,当时保安把大门打开了,放行了担架车。晚10点33分,救护人员将彭女士抬回救护车,然后径直离开。

物业:特殊情况可放行

22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长盛岚庭小区,大门外有三排隔离墩用铁链连接。“我们小区是实行人车分流的,有地下停车场,车子一律不得进入小区,但是像昨天这种特殊情况,还是允许的。”物业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当天值班的保安盛师傅已经请假了,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值班室的其他保安介绍,盛师傅才来做保安几个月,平时为人老实负责。小区保安队杨队长告诉记者,“昨晚盛师傅确实有点过错,但他确实不知情,一方面他不清楚病人情况这么危急,另一方面120的救护人员没有穿白大褂,他搞不清真假。”

李经理表示,对于之前小区有红白喜事,车辆也是会放行的,对执法车辆、120救援车辆更是会走绿色通道。“当值保安要是请示上一级领导也不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当地派出所也过来进行协调了,家属情绪比较激动,双方会进行下一步协商。”

■记者 张洋银

提醒

急救抓紧黄金3小时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刘秋庭教授介绍,脑血管病等突发性疾病在医学内有急救黄金3小时的说法,要是超过了6小时,会极大增加残疾率和死亡率。

刘教授还提醒普通市民,在拨打120救援电话时,尽可能详细描述病人突发状况,之前病史,发病之前是否有不良征兆等情况,这有利于急救医生对病人的病情判断争取宝贵的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救护车 黄金 拦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