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化至溆浦高速通车 长沙至怀化节省1小时


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12月31日晚上8时通车,这是雪峰隧道。组图/潇湘晨报记者斯茅庚 湖南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12月31日晚上8时通车,这是雪峰隧道西出口峡谷高架桥,桥墩高达80多米,相当于27层楼高。

湖南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12月31日晚上8时通车,这是雪峰隧道。组图/潇湘晨报记者斯茅庚

湖南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12月31日晚上8时通车,这是雪峰隧道西出口峡谷高架桥,桥墩高达80多米,相当于27层楼高。

12月31日晚上8时,娄底市新化县和怀化市溆浦县境内所有新建收费站打开闸门,娄怀高速公路最后一段——湖南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通车。承建单位之一的中建五局党委书记周勇说,娄怀高速公路全线贯通,长沙至怀化将节省1个多小时。

湖南省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起于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止于怀化市溆浦县卢峰镇。主线全长92.677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

雪峰隧道出怀化方向是个80多米深的大峡谷,需架设桥墩相当于27层楼高的高架桥跨过,加上20多米地下桩基,每个桥墩高达100米。

新溆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三横——娄底至怀化高速公路的西段。目前从怀化到长沙无论走邵怀高速还是经湘西走长张高速,至少得花费5个多小时,而娄怀高速公路通车后,至少可节省1个多小时车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通车 邵怀高速 湖南新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