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昆普铁湘中段运力将提升一倍 明年底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福如 徐俪璁 记者 谭克扬 段云行)12月22日,随着涟源站等3个火车站电务技改工程的圆满完成,沪昆客货共用普通铁路湘中段升级扩能工程进入攻坚阶段。据悉,这一重点工程于2

本报1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福如 徐俪璁 记者 谭克扬 段云行)12月22日,随着涟源站等3个火车站电务技改工程的圆满完成,沪昆客货共用普通铁路湘中段升级扩能工程进入攻坚阶段。据悉,这一重点工程于2015年底全部建成投入运行后,沪昆普铁湘中段的运输能力将提升一倍左右,同向行驶的客货运列车时距可由原来的10分钟左右一趟缩短至5分钟左右一趟。

沪昆客货共用普通铁路湘中段,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原称“湘黔铁路”在我省境内的一段干线。这条铁路于1972年建成以来,为我省和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现已出现设备老化、运输能力较低、与沿线省市发展不相适应等问题。因此,国家有关部门确定对其分部实施技术改造,着力推进升级扩能。

承担沪昆普铁湘中段技改艰巨任务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起组织强有力的技术队伍投入工程建设。他们在确保这条铁路干线正常客货运输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对途经湘中娄底、涟源、冷水江、新化等多个市县的10多个大小火车站的改造升级,对沿线通信系统、列车行驶信号系统、铁路配电供应系统等设施的扩能,进行科学、严密的设计和精心施工。他们特别注重科研攻关,努力将整个工程的关键性控制技术,由原来的“三显示自动闭塞”系统,改造为先进的“四显示自动闭塞”系统,从而使列车通行时间大大缩短,使通行列车的数量大幅增加。同时,周祁陵、赵忠勇、王勇、杨明省等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先后组织和实施了“25赫兹相敏轨道电路叠加四线制电码化技术”、“降低2兆数字电路误码率方法”等课题研究,并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科研成果的应用,将为进一步提高整个工程的技术含量、提升自动化水平、确保运行安全和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运行 普铁湘中段运力 提升一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