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通报15起典型案件 网购打游戏成监察重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1日讯 日前,省纪委网站发布了12月份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5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此次通报的案件,7起和干部工作期间饮酒、打牌、网络购物有关,另外8起主要是违规操办婚丧

本报12月21日讯 日前,省纪委网站发布了12月份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5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此次通报的案件,7起和干部工作期间饮酒、打牌、网络购物有关,另外8起主要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省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3官员上班期间违规饮酒被党内严重警告

常德武陵区法院民一庭审判员王秀峰在上班时间违规饮酒,之后又趴睡在办公桌上,办公室电话铃声大作,但他直至响到第13声,也无动于衷。武陵区纪委决定,给予当事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韶山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五中,韶山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贺杰等也因为在工作日中饮酒,并且出入休闲娱乐场所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章智因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另案处理)。

工作期间网购、打游戏将成监察的重点

在此次公布的典型案件中,有4起与干部工作期间违规上网有关,特别是工作期间网购、打游戏将成为今后纪检部门监察的重点。这四起案件分别为:

湘潭县易俗河镇政府工作人员胡彪上班时间外出打牌,易俗河镇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湘潭市经信委科技科科长王钢柱工作时间利用QQ谈论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市经信委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湘潭市糖酒副食行办副主任冯玉兰上班时间上网购物,市商务局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市国土资源局雨湖执法大队大队长宋健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市国土资源局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此外,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剑波、响水乡公共卫生服务与管理办公室工会主席方志军、响水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贺誓标、和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国利在上班时间外出打牌,湘潭经开区给予周剑波、方志军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贺誓标、张国利行政警告处分。

■记者 刘璋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案件 项规定 通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