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21日可购马年除夕火车票 建议提前购返程票


来源:湖南日报

明起可购马年除夕火车票建议旅客提前购买返程票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镁铭)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春运“抢票”高峰提前。从本周日(21日)起,旅客便可通过网络、电话渠道抢购马

明起可购马年除夕火车票

建议旅客提前购买返程票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镁铭)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春运“抢票”高峰提前。从本周日(21日)起,旅客便可通过网络、电话渠道抢购马年除夕(2015年2月18日)的火车票。

记者今日登录12306网站发现,马年除夕前两天(2015年2月16日)从长沙发往娄底、吉首、邵阳等省内方向,以及北京、哈尔滨等省外方向的火车票所剩无几。

据长沙火车站介绍,从12月25日起将可购买明年春节长假返程期间的车票,预计将迎来订票最高峰。届时,长沙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车票将更加紧张,建议在外务工人员及早订好返程票。

为此,铁路部门介绍了一些“抢票”小窍门,以供参考。

如,每年春运都会加开临客,根据往年经验,这部分临客多是直达车、特快车和高铁列车,加之关注度相对较低,因而“抢票”难度会大大降低。

此外,开车前15天的“退票免费临界点”,也是火车票退票大幅增加的时间段。如果今天没有买到明年2月16日的车票,到明年1月31日左右,旅客就可密切关注12306网站的退票情况,获得第二次“抢票”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火车票 返程 建议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