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郊公园重点整治烧烤场 将拆除近70个烧烤台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20日,记者从南郊公园了解到,为了让市民们有一个更好的游园环境,保护环境卫生,公园目前正在对园内的烧烤场进行环境整治,“首先要减少一部分烧烤台,然后在烧烤台附近区域换土增种绿植。”公园相关负责人

12月20日,记者从南郊公园了解到,为了让市民们有一个更好的游园环境,保护环境卫生,公园目前正在对园内的烧烤场进行环境整治,“首先要减少一部分烧烤台,然后在烧烤台附近区域换土增种绿植。”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拆除一些烧烤灶台,集中拆除会安排在烧烤淡季的元旦节,预计全部改造春节前可以完工。

因为近日天气晴好,举家出游的市民们就多了起来,不少年轻人喜欢到南郊公园的烧烤乐园来进行烧烤。不少市民表示,晒晒太阳,烤烤火,顺便还烧烤点东西吃,的确蛮韵味。但是说到烧烤的油烟污染对公园里的树木以及整个生态环境的影响,市民表示,确实存在一定的影响。来南郊公园玩的市民赵旭表示,每次都到烧烤场附近的时候,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油烟味和烧烤味,而且他还发现烧烤场附近的树的确比公园其他地方的树要更稀疏一些。“一到周末,这烧烤台的生意就特别好。”

南郊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游客对烧烤活动有一定的需求,公园管理方希望既能满足游客需求,又能减少烧烤对公园环境的影响。

公园内原有220个烧烤台,这次环境整治活动计划要拆除近70个烧烤台,并且对剩余的烧烤区域重新进行划分,并在周边换土,有利于园内植物生长。

同时,园内还将改造烧烤场的下水设施,在烧烤场的周边建排水沟,将水、油等污渍排到排水沟里,避免水油污渍渗透到土壤里去,影响周围的植被。

“整个改造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负责人表示,也希望前来烧烤的市民自觉爱护公园环境卫生,烧烤完后将自己的垃圾随手带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园 拆除近70个 烧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