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名绿色卫士会师长沙 颁发绿色卫士之星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今天,全省200名保护湘江“绿色卫士”会师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由省文明办、省志工委、省环保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年度集训。目前,我省已在湘江流域设置141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今天,全省200名保护湘江“绿色卫士”会师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由省文明办、省志工委、省环保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年度集训。目前,我省已在湘江流域设置141个保护湘江“绿色卫士”守望点,其中饮用水源和湘江干流、支流守望点48个,重点企业93个。

去年11月,省政府宣布启动“绿色卫士”行动计划,印发了《湖南省湘江污染防治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由省文明办牵头,每年招募200名环保志愿者参与湘江保护宣传、监督和示范工作。省文明办、省志工委、省环保厅及团省委联合发文,在我省湘江流域8市招募志愿者,按地区分成8个大队,设置守望监测点;开展“万家企业大承诺”、“湘江大河文明掠影展”、“爱祖国,爱湘江”等大型公益活动。据统计,“绿色卫士”通过微博、微信、12369举报电话等,已举报环境违法行为2000余次,经查证属实的有1300多次,相关部门根据举报责令停产关闭污染企业59家,实施罚款以上行政处罚260多家。

培训会上,陈战军、谭青云、张东风、罗岳平等环保专家就环保法律法规、水污染采样分析及湘江流域环境状况等,给“绿色卫士”做辅导讲座和拓展训练;为“绿色卫士”颁发了“湖南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监督证”、胸牌和徽章;周晓明、毛建伟等10位志愿者获评“绿色卫士之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绿色卫士 湘江 志愿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