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2人获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红网

12月19日,2014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湖南)活动暨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颁奖大会在省科技馆举行,全省22名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姚守拙等领导为获奖者颁

12月19日,2014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湖南)活动暨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颁奖大会在省科技馆举行,全省22名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姚守拙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记者 肖懿)2014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湖南)活动暨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颁奖大会今天在省科技馆举行,全省22名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中国科协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显示,龙兴武、刘幼硕、刘建勋、刘朝晖、李学军、李晓东、李高阳、杨年慈、杨远柱、肖海波、余志武、张大庆、陈曦、周智广、周新华、赵正洪、胡辽平、袁海斌、彭英林、韩旭、喻乐康、樊运新等22人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其中周智广还获得“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姚守拙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他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向今天受到表彰的2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习,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选准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领域、优先方向,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积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颁奖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中国科协会员日(湖南)活动,国防科技大学于艳君教授为与会者作了科技人员健康知识讲座,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其家属和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市州科协的代表参观了省科技馆,观看了球幕电影和4D电影。

从2009年起,中国科协决定,将每年12月15日定为中国科协会员日。中国科协会员日主要通过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会员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为会员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和能力。2014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的主题是“家的温馨节日的问候”,全省科协系统围绕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科技工作者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005年,湖南省科协编辑出版了《潇湘之子》第一卷画册,收录了1987-2005年100多名获奖者的事迹。今天,省科协又编辑出版了《潇湘之子》第二卷画册,收录了2007至2013年以来,76位获奖者的成长故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优秀科技工作者 湖南 人获第六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