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一餐厅美女老板关店宴请120名环卫工人(图)


来源:湘潭在线

环卫工人在餐厅内受到热情服务。(记者 方阳 摄)湘潭在线12月19日讯 (湘潭日报记者 谭涛)12月18日,雨湖区车站路一餐厅女老板黄海珍忙前忙后,当了一回服务员。这天她闭门谢客,邀请了120名环卫工

环卫工人在餐厅内受到热情服务。(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12月19日讯 (湘潭日报记者 谭涛)12月18日,雨湖区车站路一餐厅女老板黄海珍忙前忙后,当了一回服务员。这天她闭门谢客,邀请了120名环卫工人来店免费吃午餐。考虑到环卫工人平时体力消耗大,黄海珍特意为环卫工人增加了饭菜分量,她的热情与贴心,让这些平日里劳累的大叔大婶感动了一把。

当天,120名环卫工人穿着橙马甲,坐在“粥旺家”的餐厅内,他们吹着暖气,唠着家常。这家店的美女老板黄海珍决定,要送给环卫工人一个“小资情调”的中餐。准备招牌菜、磨豆浆、做点心,黄海珍餐厅所有工作人员也都努力为环卫工人准备一份完美的午餐。一位工作20多年的环卫女工吃完饭后说,黄美女的行为让大伙很感动,不仅是因为美味,而是她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与肯定。

一些环卫工人告诉我们,平时工作非常累,但仍然得不到尊重,甚至被人嫌弃。负责潭邵路一带清洁工作的叶兵华告诉我们,上个月,他因为劝阻别人不要乱丢垃圾被人扇了一个耳光,部分环卫工人也说,自己曾被人辱骂或动粗过。

虽然黄海珍对此次活动非常低调,但请客吃饭的事情还是被她的好友传开。黄海珍说,城市的清洁离不开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去菜市场贩菜时,她看到环卫工人已经开始辛勤地工作了。最初黄海珍买一些手套送给环卫工人,但一次在网上看到有一位四川老板请环卫工人吃火锅后,她深受感动和启发,决定请环卫工人吃饭,以表示对他们的感谢和尊重。

目前,黄海珍在发动身边的朋友开展类似的活动,她希望更多商家一起来开展类似的活动,给予环卫工人温暖和尊重。

关爱环卫工更要尊重环卫工

餐馆女老板请120名环卫工人吃一顿饭,是这个寒冷的冬天,最暖心的一件事。

人人都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但很少有人体会得到他们所付出的辛劳。凌晨还是满天星光,他们就开始清扫大街小巷;晚上已经万家灯火,他们还在洗刷城市的污垢。夏战酷暑,冬战严寒,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即使这样,对他们来说,种种有形无形的歧视仍随处可见,遭遇白眼是家常便饭,甚至挨骂挨打也并不鲜见。

这时,有人表达爱心,把环卫工人请到店里,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不仅让环卫工人得到了久违的尊重,还折射出社会价值观的回归,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

环卫工人需要这样的关爱,也值这样的关爱。在此,我们呼吁: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商场为他们增设一个休息点,让他们有个歇脚的地方;小门店,为他们免费提供一杯开水;广大市民,要做的就是不乱丢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辛劳。

这些,对我们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对环卫工人来说,却是最大的温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环卫工人 老板 餐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