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杀害岳阳16岁女孩犯罪嫌疑人去年曾奸杀一女生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10日晚,岳阳临湘16岁女孩小娟下晚自习后无故失踪,次日被发现裸死在离家不足80米的菜地。12月18日上午,临湘警方正式通报该案告破,犯罪嫌疑人邓某于17日下午3时20分在临湘市饲料公司家属区出

相关链接 岳阳16岁女孩放学后失踪裸死于离家80米菜地

         岳阳16岁少女裸死菜地警方悬赏5万通缉嫌疑人

         岳阳16岁少女裸死菜地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

12月18日,临湘市五塘路附近,小娟(化名)的奶奶来到她遇害的菜地,把课本“烧”给小娟。图/记者杨旭

本报岳阳讯坟灯在晚风中摇曳,周围草木枯黄,一片寂寞萧条。小娟(化名)静静地躺在地下。奶奶黄桃英放了4本书在棺内,希望小娟能忘却痛苦,安心地当个孩子。

12月18日,亲友将小娟下葬,犯罪嫌疑人邓某也被刑拘,关进了看守所。据警方提供的材料显示,邓某供述,12月10日晚,他将16岁的小娟奸杀。

小娟并不是第一个受害者。2013年8月,回家过暑假的19岁女孩小陈,也被邓某以相同方式迫害。

小娟家住在临湘市五塘路附近。

这里是当地典型的城中村,村内房屋密集,但人员也很复杂,也没有路灯。

12月18日下午1点多,潇湘晨报记者到达时,街道上没有什么人。但车刚停稳,周边传开了:“记者来了”,不一会儿,上百个住户都出来了。知道记者是去小娟家,不少人都主动介绍情况,感叹“可惜”。

与邻居的反应相反,记者的到来,并没有惊动小娟的家人。这个红砖瓦房内很安静,仅有一个幼童在看动画片,后面的采访中,记者得知这是小娟4岁的弟弟。

由始至终,小娟的父母都在楼上休息。64岁的奶奶黄桃英拿出小娟的生活照,反复讲述她的乖巧。当提及那件事,老人又哭了起来,“怎么都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邻居黄女士介绍,12月10日晚,小娟没有回来,周围的亲友、派出所民警都帮忙寻找,黄桃英在门口等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小娟在家门口的菜地里被发现,当时已没了呼吸。听闻这个消息,黄桃英当即晕倒。

亲友将小娟送到了殡仪馆,但迟迟没有下葬。12月1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邓某在出租屋内被抓,亲友开始筹备葬礼。

18日上午,小娟下葬。按照当地的乡俗,亲友将小娟葬在了临湘聂市镇老家的一处山坳,没有立碑。坟的位置是黄桃英选的,在她看来,那里偏僻,但也清静、安全。

下葬时,黄桃英还特意在棺内塞了4本书。黄桃英说:“上学的女娃,放几本书,安心当学生,忘记这些东西,不造孽。”

小娟遇害的菜地距离她家仅五六十米。黄桃英带记者看现场时,还顺手带了一摞教辅资料。烧纸鸣鞭的气味尚未散去,老人又在现场升起了一团火,她要给年幼的孙女多捎些书过去。

落网

面对检查转身就跑

12月18日,临湘警方也向潇湘晨报记者披露了破案经过。12月11日,临湘刑侦部门介入调查。刑警进行现场勘察后,确定小娟是被他人奸杀,初步判定死亡时间在10日晚11时许。

随后,“12.10”专案组成立。通过技术侦查手段,警方从作案时间、手段、痕迹等多种因素判定,该案与2013年“8.12”强奸杀人案系同一人所为。

2013年8月12日上午7时30分许,临湘市长安河长安阁东边水面上发现一具浮尸。后经检验确定该被害人为临湘籍19岁大学生小陈,被人奸杀,抛尸河中。

专案组将两起案件并案。与此同时,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敖平洋也率队赴临湘指导调查。

“视频监控中,嫌疑人面貌无法识别,而且部分地区未覆盖视频监控,我们就进行大范围的清查。”临湘市公安局副局长石一兵说。最终,经过刑侦专家的分析以及民警的走访,12月17日下午,确定嫌疑人居住在临湘市饲料公司家属区附近。

之后,民警对小区近200户居民进行摸查。17日下午3点20分左右,民警排查至嫌疑人邓某的出租屋,发现门口有衣服燃烧后的残留物。民警亮明身份要求采血配合工作时,邓某想逃跑。在回办案区的路上,邓某还称自己是偷了摩托车才逃跑的。当天,警方进行审讯,邓某供述:12月10日晚,他在临湘五中下晚自习时,尾随小娟,至小娟离家50米左右的一处阴暗处,一手捂住她的嘴,一手扼其颈部,拖到离公路约70米远的菜地……同时,邓某还供认2013年8月10日晚以同种方式杀害女大学生小陈。

12月18日,邓某被关押至当地看守所,警方对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其人

作案后照常上班,为人理发

邓某今年24岁,临湘聂市镇人,在临湘市区一理发店工作。从外表来看,邓某身高1.68左右,浓眉大眼。

对于其为何会有此举动,不少办案民警都表示无法理解。从警方给予的材料来看,邓某的反侦查意识较强,事发后还烧毁了作案时穿的衣物。

12 月18日,潇湘晨报记者提出见邓某的要求,警方以“其情绪不稳”为由,委婉拒绝。18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回访了邓某所工作的理发店。此时,店门口围了很多市民。店门关闭,卷闸门上被人用油漆喷了一个大大的“杀”字。附近一店铺的老板说,邓某平时话不多,偶尔会过来吃粉。事发后,邓某还天天到理发店上班, 被抓当天还拿着羽毛球拍经过,“应该是打了羽毛球”。

而附近另一位店主李先生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邓某作案后像以往一样正常上班,在店内给人理发。李先生补充说,邓某在理发店上下班时间很规律,一般晚上9点关门,邓某曾与一外省女孩交往,后分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犯罪嫌疑人 岳阳16岁女孩 奸杀一女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