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某银行门前摔伤磕掉两门牙 女子索赔13万


来源:潇湘晨报

自从在银行门前摔伤,磕掉了两颗门牙,25岁的公司白领杨小姐的“桃花运”没了,几次相亲都“黄了”。今年11月,杨小姐将银行起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整容费等各项费用共计近13万元。12月18日,芙蓉区法院

自从在银行门前摔伤,磕掉了两颗门牙,25岁的公司白领杨小姐的“桃花运”没了,几次相亲都“黄了”。今年11月,杨小姐将银行起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整容费等各项费用共计近13万元。12月18日,芙蓉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杨小姐:银行门前被绊倒,美女变“丑女”

原告席上的杨小姐一袭长发,但是紧抿嘴唇,一旁坐着她的代理律师。

杨小姐诉称,今年10月9日,她骑自行车去招商银行长沙王府支行存钱,由于银行门前的铁链摆放不规范且严重下垂,导致她被绊倒,造成两颗门牙脱落,下巴受伤。经鉴定,杨小姐的伤情构成十级伤残。她认为,这次损害事故完全是由于银行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导致她从美女变成了“丑女”,形象严重受损,无法正常工作。

杨小姐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她请求法院判令银行赔偿医疗费、整容费等共计近13万元。

法庭上,杨小姐提交了事发时的照片、报警登记表以及鉴定意见书等证据。

银行:设铁链是应警方“反恐要求”

银行方答辩称,银行按照公安机关反恐要求设置了防护铁链,由于惯性铁链有一定程度下垂,但所在位置灯光明亮,“银行已最大程度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银行表示,事发后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愿意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对于十级伤残的鉴定意见书,银行方持有异议,认为杨小姐的致伤事故属于意外,不属于工伤,伤残鉴定不应参照《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分级》,应参照《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重新评定,杨小姐的伤情没有达到十级伤残评定标准。

银行还表示,根据当晚监控视频,银行门前灯光明亮,杨小姐在铁链前约一米处的位置停好自行车后,急匆匆往营业厅走过去而被铁链绊倒致伤。银行称,杨小姐自身对事故的发生也有一定责任。

对于银行的答辩意见,杨小姐的代理律师进行了反驳。他认为,公安机关反恐要求设置铁链无可厚非,但需要相关文件来证明,“银行不能打着反恐的幌子,规避应尽的法律义务。”他表示,本案中争议的不是设不设置铁链的问题,而是因为被告不注意管理,将铁链下垂到了脚踝关节以上,导致杨小姐受伤。

由于被告方申请重新鉴定,经过一上午的审理,法庭暂未宣判。休庭后,杨小姐告诉记者,门牙没了,下巴有疤痕,“我还没有男朋友,受伤后去相过几次亲,但人家看到我却不感冒。”还经常被朋友取笑是“歪瓜裂枣”,精神也备受煎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银行 摔伤磕掉两门牙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