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一六旬老太抢走征地丈量尺被拘留5天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网上曝料称,由于沪昆高铁征地,湖南新邵县一位六旬老太阻止征地人员丈量土地,抢走工作人员的丈量尺,被处行政拘留5天。18日,新邵县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村民确有违法行为。 据介绍,8月22日,在新邵县

近日,网上曝料称,由于沪昆高铁征地,湖南新邵县一位六旬老太阻止征地人员丈量土地,抢走工作人员的丈量尺,被处行政拘留5天。18日,新邵县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村民确有违法行为。

据介绍,8月22日,在新邵县坪上镇东岭村征地过程中,61岁老人蒋良贞认为征地过程没有公开通知,村里也没有召开相关会议,因此赶到东岭村12组土地丈量现场阻止。蒋良贞将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卷尺抢走,致使镇工作人员无法丈量土地,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此外,一些村民还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双方均受伤。之后,新邵县公安局开具了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将违法行为人蒋良贞行政拘留5日。

新邵县方面指出,有关当地征地事项,新邵县不仅在电视上发过告示,沪昆高铁修建时贴出过公告,并且挨家挨户进行了宣传,不存在“擅自征地”“非法征地”的行为。

之后,蒋良贞不服,起诉到新邵县法院,最终败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拘留5天 邵阳一六旬老太 抢走征地丈量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