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拖欠29名农民工工资 老赖一审获刑两年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12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法院对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进行了宣判,一审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7月,被告人陈某从桃江县鑫晟劳务有限公司聘请谭

本报长沙讯 12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法院对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进行了宣判,一审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7月,被告人陈某从桃江县鑫晟劳务有限公司聘请谭某等29名农民工参与一项目施工。2014年1月工期结束后,陈某从鑫晟劳务有限公司支取劳务报酬690840元,其中仅有40余万元用于支付报酬,剩余部分被其用于赌博、吃喝,拖欠农民工工资共计273815元。为逃避支付义务,陈某四处躲藏,不断更换联系方式。

6月26日,29位受害农民工将陈某投诉至长沙市开福区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该大队经立案调查后指令陈某在2014年7月28日前付清拖欠劳务工资。陈某收到指令书后仍拒不支付,直至被民警抓获。

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邱巍 李少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农民工 老赖 陈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