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试点农田水利设施产权改革 鼓励自建自管


来源:红网

当前正是水利冬修的关键时期,11月28日下午,湖南省在浏阳市召开全省水利建设现场工作会。会议透露,今冬明春,湖南省将计划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98亿元,用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工程。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当前正是水利冬修的关键时期,11月28日下午,湖南省在浏阳市召开全省水利建设现场工作会。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会议透露,今冬明春,湖南省将计划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98亿元,用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工程。

目前湖南省已经初步建立起了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由农民自建自管的新机制,择优选择确定了5个国家级、5个省级试点县开展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明晰工程产权、落实管护主体及责任、健全管护机制,建立起农民兴修水利激励机制,引导农民群众筹资投劳参与农田水利建设,力争通过5年时间,有效的改善湖南省农业灌溉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小型农田水利 饮水安全 农田水利建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