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最大盘蒸菜亮相浏阳 188道菜品同蒸创纪录


来源:凤凰湖南

00
今天下午,2014年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浏阳市启动。周健摄

凤凰湖南11月28日讯(记者石凌炜)今天下午,2014年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浏阳市启动。在浏阳河广场活动现场,188道菜品放入特制的巨大蒸笼里同时开蒸,这一最大盘蒸菜“百菜蒸盘”创下了世界“最大蒸笼

凤凰湖南11月28日讯(记者石凌炜)今天下午,2014年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浏阳市启动。在浏阳河广场活动现场,188道菜品放入特制的巨大蒸笼里同时开蒸,这一最大盘蒸菜“百菜蒸盘”创下了世界“最大蒸笼、世界最多菜品同蒸”两项世界纪录。据了解,用于蒸菜的竹制蒸笼外径达5.38米,高1.7米,面积达18.08平方米,20位浏阳蒸菜名师集体献艺,菜品由红、绿、褐、黑、白、紫、橙、黄八种颜色构成了一幅巨大的“浏阳新城图”画卷。

“浏阳蒸菜”至少具有500年历史,是湘菜系中一名品,2011年,浏阳获得“中国蒸菜之乡”的称号;2012年,浏阳蒸菜荣获“国家地理集体商标”。本次湘菜美食文化节还将围绕浏阳蒸菜开展浏阳蒸菜品鉴会、湘菜论坛、餐饮企业招牌菜大赛、湘菜美食文化展销会、焰火晚会等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蒸菜 浏阳 世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