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异女子恋爱被骗5年浑然不觉 持续汇款百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27日讯(记者贺威 通讯员吴清辉 陈再香) 离异妇女刘某因为恋上一位“白马王子”,5年被骗100万余元。11月25日,涉嫌诈骗罪的周某被双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民警提醒:急于恋爱的男女,需理智处理感

本报27日讯(记者贺威 通讯员吴清辉 陈再香) 离异妇女刘某因为恋上一位“白马王子”,5年被骗100万余元。11月25日,涉嫌诈骗罪的周某被双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民警提醒:急于恋爱的男女,需理智处理感情问题,涉及钱物的事情,更要多留个心眼核实真伪。

刘某是邵东人,2008年离异后,独自带小孩到双峰县城经营理发店。2009年下半年,一个自称“刘伟”的男子经常到刘某的理发店玩耍。“刘伟”英俊潇洒的外表,能说会道的甜嘴,让刘某对他有了好感,两人建立了恋爱关系。2009年底,陪刘某回邵东老家见父母后,“刘伟”人间蒸发。在刘某的再三追问下,“刘伟”道出“实情”:“盗窃被抓,关在衡阳监狱”。

2010年至2014年,“刘伟”以身体不好需要治疗、每月需要生活费为由,让刘某每月向“刘伟”提供的银行账号汇款。经过近5年的汇款,刘某不但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转让了理发店,而且借了不少债务。遥遥无期的等待中,刘某感到“刘伟”释放无望,心灰意冷。在朋友的介绍下刘某认识了现男友文某,不料“刘伟”称马上可以刑满释放,要刘某再打8万元。刘某向文某道出了实情,经文某点拨,刘某通过回忆一些点点滴滴的细节才恍然大悟,来到了双峰县公安局报警。

因“刘伟”的真实身份不清楚,刘某与“刘伟”已有近5年时间没有见面,都记不清“刘伟”长什么样了,对其的家庭情况也一无所知。近段时间来,与刘某联系的手机号一度停用。警方从银行方面着手调查,“刘伟”的身份也无法确定,案子一度陷入了僵局。

11月3日,刘某突然接到“刘伟”的信,她立即把这一情况向办案民警反映。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刘某收快递地点的监控录像,调取其它相关信息,在娄底市公安局业务部门的支持下,“刘伟”的身份被确定。11月18日晚上10时许,“刘伟”在双峰县城某理发店再次寻找作案目标时,被办案民警抓获,当场扣押车辆两台、银行卡数张。

经审讯,“刘伟”真实身份为周某,双峰县石牛乡人,现年30岁,其对诈骗刘某10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汇款 骗5年浑然不觉 离异女子恋爱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