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耒水河堤上违法建8层高楼 6名公职人员被起诉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陈鸿飞 通讯员祝艳华 黄飞)“对《经视问政》节目曝光的耒阳‘开发商耒水河堤上建房’的问题,已初步查明,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今天,耒阳市委副书记李向阳告诉记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陈鸿飞 通讯员祝艳华 黄飞)“对《经视问政》节目曝光的耒阳‘开发商耒水河堤上建房’的问题,已初步查明,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今天,耒阳市委副书记李向阳告诉记者,他们将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整治违章违法建筑。

据了解,今年11月上旬,耒阳市检察院依法对该市城乡规划局灶市分局执法队原负责人杨某、周某,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原队长资某、原副队长曹某、原中队长蒋某,以玩忽职守罪提起公诉;对市国土资源局灶市国土所原副所长刘某以滥用职权罪提起公诉。

7月31日晚,《经视问政》节目曝光:耒阳市灶市街道耒水河道惊现8层高楼,村民多次反映,但水利、城建、规划等部门相互推诿,致使这栋违法建筑挤占河道,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对此,耒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令拆除该违章建筑。8月2日,耒阳市检察院决定,由该院反渎局派员初查该案。经查,去年3月,耒阳市城乡规划局灶市分局执法队负责人杨某带执法人员到灶市河边街彭某的建筑现场进行监管执法,发现彭某在未办理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占用河道违法建房,没有及时制止。两个月后,杨某等人发现该工程在继续施工后,随意向现场施工人员徐某下达“停工通知书”,并对现场拍照了事,此后再无监管行为,导致去年7月该违法建筑建成。房屋建成,杨某、周某为规避责任,补办了耒阳市城乡规划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回证。

去年5月3日,资某安排曹某带领蒋某等人,到该违法建筑现场进行监管执法,发现确实存在占用河道建房的问题。曹某等人随意向现场施工负责人罗某下达责令停工通知书,但没有将该违法建筑给予立案查处。今年8至9月期间,刘某在为灶市河边街彭某这宗用地申报办理土地使用证过程中,不认真审查,予以登记发证。

该案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与恶劣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违法 人员 耒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