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整治多家环境污染企业 强制断电防非法生产


来源:潇湘晨报

11月25日,桃江县向阳水泥厂,空荡荡的厂区已经停产停工,只剩下厚厚的灰尘。图/记者华剑11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上,一些违法生产的企业被重点点名。对此,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表示

11月25日,桃江县向阳水泥厂,空荡荡的厂区已经停产停工,只剩下厚厚的灰尘。图/记者华剑

桃江县环保局局长称:“强制断电 是最有力的执行措施”

11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上,一些违法生产的企业被重点点名。对此,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表示“将在25日中午12点之前强制停电”。

25日,包括向阳水泥厂在内的多家企业被断电停产。那么,这些违法企业此前被停产后为何禁而不止,未来如何整治督促到位,仍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本报长沙讯 25日,记者向省经信委相关部门了解到,24日到25日中午12点,一共对确定的9家涉嫌非法生产的企业实施了停电及整改措施。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4日,省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办公室向省经信委下发督办函,要求依法对株洲石峰区荷花水泥厂、桃源热市水泥厂、桃源九溪水泥厂、安仁(强盛)水泥公司、益阳市桃江灰山港镇向阳水泥厂等9家企业实施依法停电措施。同时,还向常德桃源县、鼎城区,株洲石峰区、攸县,郴州安仁县等县市区政府紧急下发督办函,要求务必在25日中午12点前对相关非法生产企业实施无条件停电停产。

25日上午9点左右,省经信委分管副主任带队到益阳桃江灰山港镇向阳水泥厂现场督促,采取停电措施,对相关生产设施实施了拆毁。与此同时,还对另外8家涉嫌非法生产的水泥企业实施停电及整改措施:郴州安仁县2家企业24日上午已实施停电;株洲石峰区1家企业25日上午停电;桃源热市水泥公司和九溪水泥公司分别在25日上午10:30和11:30停电;攸县长江水泥一厂和二厂,已经停电;湘北水泥厂(属于部分非法部分合法生产,地方政府已下发非法生产部分的停产停电通知)由于两部分生产线电路相通,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停电方案,尽快处理。

此外,记者了解到,桃江县包括向阳水泥厂在内的14家违法企业被断电停产。

记者 梁美兰 通讯员 魏文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企业 生产 湖南整治多家环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