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公积金利率下调 多银行“一浮到顶”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记者 张添)“22日及以后的放款已经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央行宣布降息之后的首个工作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红网记者,该中心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记者 张添)“22日及以后的放款已经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央行宣布降息之后的首个工作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红网记者,该中心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和五年以上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至3.75%和4.25%,记者亦从长沙各家银行网点得知,多家银行均对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央行此次降息对市民存款的利率影响不大。

公积金中心:低调下调房贷利率办理市民无人知

红网记者24日上午前往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办理大厅如往常般人来人往。记者辗转咨询该中心多位工作人员,最终3号柜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心已于22日开始执行新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2日及以后放款的申请人均可按新利率执行。

随后,红网记者在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大厅内随机采访了五名市民,五人均表示对央行降息涉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部分不甚了解。而记者24日下午登陆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湘直公积金网查看,其首页利率工具一栏,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仍显示1—5年为4.00%,6—30年为4.50%。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实际利率未变化

“11月22日起,人民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中信银行存款利率全面上浮,最高上浮20%。”今天,红网记者刚刚走入中信银行天心支行,大堂经理就将一张该行个人存款最新利率宣传单页递到记者手中。

红网记者24日走访长沙市内各大银行了解到,除中信银行外,浦发银行、渤海银行、华夏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以及花旗银行均已执行央行存款基准利率上浮1.2倍的上限,作为标杆的整存整取一年期执行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2.75%的基础之上“一浮到顶”,达到3.30%。

欲知存款利率哪家强建议市民迈开腿多比较

自上周五晚间央行降息消息出炉,长沙银行第一时间将各期限存款利率均顶格上浮至最新基准利率的1.2倍,随后华融湘江银行也快速跟进。红网记者24日调查得知,长沙各银行网点的存款利率已基本更新。与降息前相比,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化愈发明显。

以活期利率为例,中、农、工、建、交、招商及邮储银行维持0.35%的央行基准利率,中信、渤海、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一浮到顶”达到0.42%,而浦发、光大等银行的活期利率仍执行央行基准利率1.1倍,为0.385%。

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存款利率问题,民生、光大、中信等多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均为实时浮动,市民若想达到高于平均水平的存款利率,可先锁定几家利率较高的银行,有时间的话经常去银行网点查看利率。一般情况下,各银行网点均会在大堂LED大屏展示最新存款利率,如有任何问题,亦可直接咨询大堂经理。

相关链接:长沙各家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利率 银行 公积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