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女子脚长40厘米 轮胎做底自制鞋(图)


来源:红网

11月20日,“大脚女孩”和同事坐在一起。(记者 陈旭东 摄)“大脚女孩”的鞋子近45厘米长。(记者 陈旭东 摄)23岁的黎长花来自永州,身高正常,脚却有40厘米长现在的鞋子是自制的,用轮胎做底,冬夏

11月20日,“大脚女孩”和同事坐在一起。(记者 陈旭东 摄)

“大脚女孩”的鞋子近45厘米长。(记者 陈旭东 摄)

23岁的黎长花来自永州,身高正常,脚却有40厘米长

现在的鞋子是自制的,用轮胎做底,冬夏都穿一双鞋

红网湘潭站11月2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谭丽)23岁,对于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来说,穿上高跟鞋并不是件难事,买到合脚的鞋更不是难事。可是来自永州的黎长花,想买一双合适的鞋都很难,哪怕是男款。

11月20日,在雨湖区广场街道金塘社区纺织路的湘潭市明珠服饰有限公司的工作间,我们见到了这个年轻的女孩。

自制的鞋子45厘米长

1.58米的黎长花身高和正常人一样,甚至有些瘦弱。可是她脚上那双大鞋让我们大吃一惊,一看就是自制的,用轮胎做底、超宽超长的鞋面。

黎长花说,这双鞋是姑姑在家一针一线缝制的,穿了两年了,但她还是舍不得扔。

我们用尺量了一下,这双鞋有近45厘米长(鞋码最大为46码,对应的脚长为28厘米)。而黎长花的双脚严重畸形、肥大如蒲扇,有近40厘米长、20多厘米宽,只有这双大鞋才能容纳下她的大脚。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她都穿着这双鞋,“夏天穿着热,冬天穿着又冷,只有这种天气穿着最舒服。”

由于脚大,黎长花步行不能太远,速度比别人慢很多,也不能站久了,否则就很难受,更别说奔跑了。到湘潭一年的她,活动范围就是工作间和宿舍,再也没有去过别的地方。

生下来脚就大

黎长花脱下袜子后,我们看到她的十个脚趾头全都圆鼓鼓的,比正常人的脚趾要粗大得多。我们注意到,她的左腿膝盖以下也明显肥大,脚腕要比正常人大很多。

“奶奶曾说过,我出生的时候脚就比别的婴儿大,有点像鸭子的脚。”黎长花说,这双脚随着年龄的增长的而“疯长”,一直到17岁左右,这双大脚才没有再长。

家人为了黎长花的大脚,带她就过医,最终由于多种原因没有治疗。

现在,弟弟正在学医,他不断鼓励姐姐,“医疗技术越来越进步,你放心,将来肯定能治好的。”

要是能买到鞋就好了

2013年下半年,黎长花从湖南特教中专的服装专业毕业后,到了湘潭市明珠服饰有限公司工作。

买不到鞋子、袜子,单位的同事就帮她做袜子、鞋子,由于不能站太久,公司老板特意安排她做熨烫工作,并专门做了一条1米多高的高凳子方便她工作。

穿高跟鞋、外出游玩……这些年轻女孩喜欢的打扮和休闲方式,她也想尝试一下,可是因为大脚不得不放弃。

“也想过自己穿高跟鞋会是什么样子,可是一想到自己这个情况,就不敢再想下去了。”

黎长花现在已经23岁了,她很想有一天能和正常女孩一样生活,能够买到一双鞋,即算是男款也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永州 冬夏 穿一双自制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