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湘籍陶艺家张继陶捐赠99件作品入藏省博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2日讯(记者李国斌 通讯员李叶)身在宝岛,心系故土。今天上午,张继陶先生陶艺作品捐赠典藏仪式在长沙举行,台湾湘籍陶艺家张继陶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了99件代表作。 张继陶1931年生于湖南长沙

本报11月22日讯(记者李国斌 通讯员李叶)身在宝岛,心系故土。今天上午,张继陶先生陶艺作品捐赠典藏仪式在长沙举行,台湾湘籍陶艺家张继陶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了99件代表作。

张继陶1931年生于湖南长沙,1949年随军入台。上世纪70年代结束军旅生活后,投身陶瓷工艺事业,师从台湾著名陶艺家林葆家。自1981年参加中日陶艺展迄今,在国内外重要的陶艺展上,均可看到他清新脱俗的作品展出,其作品被台湾历史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等典藏。

张继陶此次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了包括瓷板画、釉瓷等陶艺作品99件。他的作品造型灵活多变,创作源于生活,又自成风格。“力争上游鱼群拉胚变形”、“拥挤的大地陶塑拉胚变形”、“高瞻远瞩陶塑石头与羊”等,通过形象个性的创意造型,诠释出生活的哲理和对未来的遐思。釉彩的缤纷多变是张继陶作品的另一重要特色。如捐赠作品中的“彩云飞美人醉釉坛”、“蝦壶钧釉陶塑”等,通过对传统釉色进行精心调制,创造发展出新的钧窑釉色,使作品更显自然和动感。

省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竭尽所能保护好、收藏好、研究好这批作品,并适时举办相应作品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作品 张继陶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