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男子推板车徒步10万公里 到达衡阳引围观


来源:红网

红网衡阳县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曾国礼)11月20日9时许,一辆写着“徒步涉山越川独领众生百像”字样的铁板车停靠在衡阳县西渡镇清江中路某一早餐店门口,引得市民驻足围观。 “铁板车”主人叫李闻

红网衡阳县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曾国礼)11月20日9时许,一辆写着“徒步涉山越川独领众生百像”字样的铁板车停靠在衡阳县西渡镇清江中路某一早餐店门口,引得市民驻足围观。

“铁板车”主人叫李闻军,江苏省淮安市人,今年55岁,于2003年1月16日开始徒步之旅。11年来,他用双腿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为宣传“文明中国、环保中国”,他从2003年开始,徒步拖着5米多长的特制板车行走了1000多个县市,徒步10万多公里,拖烂了8辆板车。每到一地,他都会找当地环保部门,盖上见证他途经此地的公章。

记者问及宣传环保的初衷,李闻军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鱼粉一边说道,虽然自己是一个农民,但北京申奥成功后,他在为祖国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想为祖国做点事情。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于2003年农历正月十六,单身的他告别亲友,拉着板车,开始了他的徒步生涯。

据了解,李闻军去过遥远的新疆、繁华的上海、也去过首都北京……同时遭遇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但没有动摇过他的环保的理念,并且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还不时向我县围观的路人介绍环保知识,当被市民问及他对衡阳县的印象时,他说,县城环境卫生好,市民很热情,下一站他将前往衡阳市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衡阳 板车 围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