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八旬空巢老人跳楼 老伴去世儿子吸毒入狱


来源:红网

昨日早上6点左右,荷塘区新屋街9栋,吴亦齐(化名)老人从六楼纵身一跳,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几个月前,老人刚刚过了83岁的生日。本该安享晚年的老人为何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这个世界? 凌晨5点离开房间,护

昨日早上6点左右,荷塘区新屋街9栋,吴亦齐(化名)老人从六楼纵身一跳,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几个月前,老人刚刚过了83岁的生日。本该安享晚年的老人为何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这个世界?

凌晨5点离开房间,护工发现时已跳下6楼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现场已经被邻居清理干净了。周围邻居都表示,老人本来住在二楼,这次是从六楼跳下来的,当场就已死亡。“凌晨5点左右,我就听到门响动的声音,老人的房间没人。赶紧下楼去找,根本不知道他去六楼了。等我回来就看到大爷已经跳下来了。”照顾大爷的护工说道。

老人有一双儿女,老伴两年前去世,女儿很早就在国外定居了。“他女儿每天都会打电话给他,父亲的事情她也知道了,现在在回国的路上。”一位邻居表示。

“他儿子因为吸毒多次被强戒,将其母用来养老的积蓄都挥霍完了。两年前,他儿子因为吸毒、贩毒被判了刑。宣判的当天,他老伴也去世了。这些事情对他的打击很大,他一人居住在这儿,请了一个护工。”和老人交情甚好的莫先生说道。“他不属于外向型的人,我们平日里打交道的机会比较少。”住在旁边楼栋的一位娭毑说道。

曾吃过安眠药,遗书留了句话“骨灰都别留”

“他经常睡不着觉,所以精神不太好。平时也会说‘不想活了’之类的话。”虽然护工每天都和老人相处,但也表示“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护工表示,事发一个多月前,老人刚从医院出来。“上半年,有一次老人睡不着觉,吃了差不多两瓶安眠药,幸好被及时送往医院,没造成生命危险。他侄子几次提出,让老人和自己一块生活,但是被老人拒绝了。”周围邻居说道。

老人选择结束生命之前,还留了一份遗书。上面除了对财产的一些说明,里面还有句话“骨灰都别留”。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让大爷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周围的人不得而知。

□专家分析

空巢老人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呵护

本报株洲讯(记者 王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毕亚炜表示,在这个事例中,由于老人本身性格的原因,情绪宣泄的能力并不强。老伴离世、儿子进监狱等事情,对他心理是个很大的冲击。加之女儿不在身边,没有倾诉的人,压抑情绪会慢慢积累,久而久之就会有轻生的念头。

毕亚炜表示,家人的角色不是他人能够取代的,吴大爷属于典型的空巢老人,在享受不到天伦之乐时,就会有被社会边缘化的感受。这种空巢老人不单需要物质上的满足,还需要儿女更多的包容与呵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老人 骨灰都别留 遗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