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隆平水稻博物馆下月开建 2016年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10月31日,第二届“隆平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刘玉先)继上个月隆平水稻博物馆项目建筑设计概念性方案评审会议召开后,今天上午,第二届“隆平论坛”组委会介绍,总投资约6亿元

10月31日,第二届“隆平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刘玉先)继上个月隆平水稻博物馆项目建筑设计概念性方案评审会议召开后,今天上午,第二届“隆平论坛”组委会介绍,总投资约6亿元的隆平水稻博物馆将于下月开工建设,2016年正式对外开放。

隆平水稻博物馆选址长沙市芙蓉区隆平新区隆平公园,介于人民路、京港澳高速和滨河路之间。项目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主要分为陈列区、库藏区、公共服务区、技术与行政管理空间等5个不同的功能区。其中陈列区包括中国水稻历史于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

博物馆以稻文化为主题,以传播农耕文明、展示杂交水稻科研成果为宗旨,定位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国家级农耕文明展示平台和现代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全方位立体诠释我国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

建成后的隆平水稻博物馆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景观风貌与特色显著,将成为芙蓉区隆平片区最显著的地标性建筑,芙蓉区又一张崭新的名片,对提升芙蓉区的城市建设品质,促进隆平新区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隆平水稻博物馆 年正式对外开放 2016年正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