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孕妇深夜赌气去网吧 摔倒致早产家人不理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易征洋 通讯员张维夏 吴靖)身无分文的90后孕妇不慎摔倒,出血不止导致早产,家人亲属竟表示不愿管,湖南省马王堆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向这名孕妇伸出援手,给予了爱心救助。 10月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易征洋 通讯员张维夏 吴靖)身无分文的90后孕妇不慎摔倒,出血不止导致早产,家人亲属竟表示不愿管,湖南省马王堆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向这名孕妇伸出援手,给予了爱心救助。

10月23日凌晨2点,一名年轻孕妇跌跌撞撞来到省马王堆医院妇产科,自称刚才不小心摔倒,感到腹痛且流血不止。看到孕妇一个人深夜就诊,值班的谭建福医师连忙上前询问情况。

年轻孕妇自称叫小慧,今年23岁,已经有7个月左右的身孕,因为与家人发生争吵,赌气出走,在网吧上网到深夜,出来买东西却不小心在台阶上一脚踏空,摔了下来,导致下身流血不止,才赶忙来医院就诊,但身上没有带身份证,钱也没有多少。

听此情况,谭建福先为小慧进行了检查,发现小慧出血量大,监测胎心为140次/分,可以摸到强烈的不规则宫缩,产检显示阴道口处可见膜状组织, 宫口已开一指。检查的同时,本着为患者负责的态度,谭建福安排护士联系小慧的家人,却迟迟联系不上。谭建福见小慧情况危急,立即请示了医院总值班和科主任陈春燕,陈春燕表示,孕妇情况危重,一切以抢救生命为要务。随后,谭建福为小慧进行了B超检查,B超发现,小慧羊水偏少,只有5.5cm(正常指数为18~21cm),胎盘近胎儿面有不规则高回声,考虑为胎盘早剥,有大出血的风险,且不可避免早产。根据其症状和检查结果,谭建福为小慧进行了吸氧、输液改善营养,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一系列的治疗,并严密观察情况。

23日早7时,医护人员才终于打通了小慧父亲的电话,刚想向其说明小慧的详细情况,谁知对方却表示,自己不愿意管女儿的事情。从小慧家人口中得知,小慧性格叛逆,喜欢结交各路朋友,整天在外玩乐,家人也管不了她的事。随后,医护人员又联系了小慧的男友和家人,对方也不愿来医院照顾小慧。上午9点50,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小慧早产一名男婴,随后被送进病房休息。

看到别的产妇都有家人陪伴,小慧却孤零零一人,医护人员自发承担起照顾她的各项事务,也为这个刚刚经历过早产的年轻女孩感到痛惜,尽管她在父母眼里是个让人头疼的不听话的孩子,尽管她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仍然满不在乎,但是她的身体需要调养,她的生活需要照顾。在医护人员不断的劝说下,小慧的亲人朋友终于把她和孩子接回去照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孕妇 早产家人 网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