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存危险物品杂屋起火爆炸 搬出29个液化气罐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30日,王家湾石马村,消防官兵正在灭火,上午十点半左右,这处液化气罐存放点发生火灾并引爆了两瓶液化气,所幸消防官兵及时将火扑灭,事故造成一人受伤。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实习生陈明谋 10月30日

10月30日,王家湾石马村,消防官兵正在灭火,上午十点半左右,这处液化气罐存放点发生火灾并引爆了两瓶液化气,所幸消防官兵及时将火扑灭,事故造成一人受伤。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实习生陈明谋

10月30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雨花区石马村京广铁路线北侧,一个存放液化气罐的杂屋发生起火爆炸。由于扑救及时,除一名杂屋的使用人员受伤外无人伤亡。

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路线北侧路基上方,一排简易砖混房被隔成若干间左右相连的杂屋和住房,起火爆炸点位于连排房西侧,屋顶被掀,门窗被毁,里面零乱散布着砖头和变形发黑的液化气罐,现场已无明火,消防人员仍在不断喷水并陆续将罐子捡出。记者数了数,堆放在外面的大小气罐有29个,门外还躺着一辆烧焦的摩托车。

“那个人拿着灭火器去灭火,还把自己烧伤了。”附近住户证实,杂屋起火时,有一名男子曾试图用灭火器去灭火,但一个灭火器根本没用,手臂和头发都被烧到,火势却越来越大。“应该还有两个罐子爆了。”多位住户回忆,大火烧起来后,他们听到了两次爆炸声。“大火冲天,把仓库上空的电线都烤焦了。”

“吓得我腿发软。”租住在仓库旁的环卫工大姐告诉记者,住人的这一排简易房是700元钱一个季度,而旁边没有住人的几间杂屋是另外的房东租出去的,其中包括起火的这间。至于是谁搭建了这些简易房子,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她表示并不清楚。

当地派出所对仓库使用人情况已介入调查,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液化气罐 杂屋 起火爆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