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医生护送早产弃婴来湖南就医 体重仅910克


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省儿童医院外科大楼一楼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在地图上,从河南虞城到湖南长沙有1000公里左右,10月30日,一个出生就遭遇父母遗弃、体重仅910克的幼小生命,让这两个城市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 这

湖南省儿童医院外科大楼一楼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在地图上,从河南虞城到湖南长沙有1000公里左右,10月30日,一个出生就遭遇父母遗弃、体重仅910克的幼小生命,让这两个城市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

这个被遗弃的宝宝是由警察送到河南省虞城县妇幼保健院的。宝宝出生后被遗弃在公路旁边的一块农田里,脐带都还未剪断。目击者立即报警,孩子被紧急送往当地的妇幼保健院救治。由于宝宝是个极低体重早产儿,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在入院治疗两个多月后,10月30日,河南省虞城县妇幼保健院郭院长自己驾车护送宝宝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10月30日下午3点,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眼科的眼底检查室外,郭院长告诉记者,宝宝目前生面体征稳定,只是要做进一步确切的检查。当记者问及为何会来远离河南的湖南来做检查时,郭院长说,湖南省儿童医院在救治低体重儿童方面保持着最低体重(500克)成功救治的记录,能给宝宝一个很好的治疗。

“由于是极低体重新生儿,重要脏器的发育,特别是大脑和眼睛容易出现问题,所以还要进一步做脑部核磁共振检查和眼底筛查,排除发育问题和疾病”,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高喜容介绍说。

潇湘晨报记者刘少龙 实习生欧莉娟 通讯员姚家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体重 湖南 河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