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农大女生患白血病续:捐款破60万全力救娜娜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10月26日讯 (记者 李勇 田甜 通讯员 李苗)截至今晚6时,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白血病女大学生王李思娜募集到的善款总额突破60万元。其中,娜娜的个人账户收到捐款460103元,现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10月26日讯 (记者 李勇 田甜 通讯员 李苗)截至今晚6时,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白血病女大学生王李思娜募集到的善款总额突破60万元。其中,娜娜的个人账户收到捐款460103元,现金捐款55472元,湖南农业大学师生募集的善款92032.5元,总计607607.5元,离总额高达80万元的手术费和后期排异治疗费用更近了一步!

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款正源源不断汇集。湖南农大校团委罗宗贵老师今天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与思源骨髓基金取得了联系,娜娜的救助更有希望了。该基金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专门救助全国各地不幸罹患重症血液类疾病的贫困大学生。该基金会在术后给予大学生患者救助,最高救助金额可达20万元。目前,娜娜的同学已经与该基金取得了联系,湖南农大有关部门正积极准备申请材料,在下周寄给思源骨髓基金。如果申请顺利的话,娜娜在术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拿到该基金的救助金。

另据了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将于近日看望王李思娜,并给这位坚强乐观的白血病女学生送去捐助款。在娜娜的家乡宁乡,有关爱心企业家也正在筹划一场筹款活动,将所得全部款项都用来资助娜娜。

爱心奇迹需要你我共同创造。爱心人士可以继续拨打本报96258热线,也可直接向娜娜账号汇款: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宁乡支行,账号:6222021901012762850,户名:王李思娜;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宁乡支行,账号:6217002920110342152,户名:王李思娜;支付宝账号:1594446924@qq.com。户名:王李思娜。

本报记者来到王李思娜在宁乡的家,走近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

“每天都活得漂漂亮亮”

10月26日8时,王李思娜伸了个懒腰,从妈妈以前睡过的床上爬起来。

“昨天晚上,我又梦见妈妈了。”2012年,娜娜的妈妈去世之后,娜娜一个人住,平时都睡自己的小床,只有在晚上做噩梦,或者特别想念妈妈的时候,才会睡到妈妈的床上。

娜娜的家在宁乡县一个廉租房小区的6楼。起床以后,娜娜简单洗漱,往厨房的电压力锅里丢了一把绿豆和白糖,煮起了绿豆粥。粥是娜娜吃得最多的早餐,绿豆粥、红豆粥、红枣粥,娜娜不挑食,只要是甜粥,都爱喝。

对着梳妆台,娜娜戴上了假发、画了眉毛。化疗以后,她的头发、眉毛掉得厉害,便索性剃了光头。虽然是个病人,但娜娜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所以每一天都活得漂漂亮亮的。”

梳妆台是娜娜最喜欢的一件家具,这是她获得“感动宁乡十佳少年”后,妈妈买给她的奖品。虽然才花了300元钱,但是爱美的娜娜高兴得不得了。

梳妆台上放着娜娜获得“感动长沙十佳少年”、“星城之星美德之星”的奖杯,下面的柜子里面放了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写给娜娜的信和寄来的小礼物。画着小兔子的音乐盒、漂亮的手链、绣花手帕……每一件礼物都是娜娜的宝贝。

“你的苦难将许许多多的人联系在一起,激发了人们心中的善。你笑靥如花的暖,给了我突破困境的力量。”其中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

这些礼物和信,给了娜娜走下去的力量。当病痛把娜娜折磨得痛不欲生的时候,她就会看看这些礼物和信。她说,如果不好好活下去,就对不起关心她的好心人。现在,她每天都要花上几个小时,在短信、微信、贴吧里回复好心人发过来的祝福与问候。虽然有时候看得眼睛都花了,娜娜还是坚持回复每一条信息。

娜娜家小小的客厅里,堆满了杂物,最显眼的是两只大绒毛熊,一只米色的,一只棕色的,棕色的那只熊比娜娜还要高,这些都是同学送她的生日礼物。娜娜笑称棕熊是熊大、自己是熊二,而米熊是熊三。

习惯了一个人住的娜娜,每次有不开心的事,都喜欢和熊说话,“我不喜欢写日记,把不开心的事记在日记本上,下次看到的时候又会不开心,跟小熊说了以后,没多久就会忘了。”

客厅墙壁正中,挂着娜娜的艺术照。这是娜娜白血病复发后,同学凑钱帮她拍的。照片中的娜娜穿着粉红色的礼服,站在校园里的池塘边,笑得特别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白血病 捐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