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长郡中学110周年校庆 八千老校友重返母校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25日,长郡中学门口,79岁高龄的江河老人在门口举着写有班级编号的牌子,等待同学一起参加校庆。10月25日,长郡中学“爱你一世,我们回家”110周年校庆典礼举行,七八千名从南门口老校区走出去的校友们重返母校。

10月25日,长郡中学门口,79岁高龄的江河老人在门口举着写有班级编号的牌子,等待同学一起参加校庆。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一所中学跨越一个世纪,散发出更多的是青春飞扬的活力。10月25日,长郡中学“爱你一世,我们回家”110周年校庆典礼举行,七八千名从南门口老校区走出去的校友们重返母校。

创建于1904年的长郡中学,一百多年来,向社会输送了8万多名优秀毕业生。李立三、李富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美学家蔡仪、音乐家吕骥等学者名家,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10月25日,长郡校园里,到处都是充满惊喜抱在一起的校友们,《长郡记忆》视频播放时,当年青春扑面而来,很多老校友都流下热泪。长郡中学继明德中学之后,成为长沙第二所110岁的中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长郡中学 校庆 校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