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纪念彭德怀诞辰116周年 助推红色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昨天是彭德怀元帅诞辰116周年纪念日,也是红三军团长征出发80周年。乌石镇党委书记赵龙江表示,该镇将以“彭德怀纪念地”的人文景观和乌石峰、乌石寨的自然景观为依托,致力把乌石建成美丽生态旅游名镇。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曹辉 王茜 周红泉 通讯员 曾红波)昨天是彭德怀元帅诞辰116周年纪念日,也是红三军团长征出发80周年。在秋日暖阳中,上千人聚集在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纪念馆铜像前,深切缅怀彭德怀同志的丰功伟绩。

上午10时,乌石峰下的彭德怀铜像广场,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部队老同志唐新秋、黄祖示和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彭德怀希望小学等单位的代表,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嘉宾和少先队“彭德怀中队”学生代表传递象征彭德怀精神的火炬,彭德怀纪念文集《石穿》首次发行。全国连环画收藏家姚嘉康向彭德怀纪念馆捐赠珍贵红色连环画13册。

彭德怀纪念馆馆长李日方介绍,纪念活动为表达对彭德怀元帅的深切缅怀和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用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传承,以带动元帅故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乌石镇党委书记赵龙江表示,该镇将以“彭德怀纪念地”的人文景观和乌石峰、乌石寨的自然景观为依托,致力把乌石建成美丽生态旅游名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乌石峰 红色旅游 故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