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籍三大青年男高音长沙音乐会 李谷一现场点评


来源:凤凰湖南

《山尖上的太阳——湘籍三大青年男高音“喜利得”之夜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三位湘籍男高音歌唱家袁双洋(中)、朱志容(左)、曾勇(右)以共同演绎《洞庭鱼米香》拉开音乐会序幕。

《山尖上的太阳——湘籍三大青年男高音“喜利得”之夜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凤凰湖南讯 11月25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尖上的太阳——湘籍三大青年男高音“喜利得”之夜音乐会》在长沙湖南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执棒、湖南交响乐团担任演奏,三位湘籍男高音歌唱家袁双洋、朱志容、曾勇倾情演唱了《洞庭鱼米香》等经典民歌曲和《山尖上的太阳》等优秀原创作品等20余首,以精湛的演唱艺术表达了对家乡与祖国的无限深情;同时通过展示湘籍男高音的演唱水平,努力促进湖南声乐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本场音乐会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

此次音乐会由湘籍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等担任艺术指导。音乐会上,李谷一还现场点评了3位青年歌唱家的演唱,并共同演绎了《刘海砍礁》等经典曲目。

相关链接:湘籍三大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简介

 

袁双洋资料图

袁双洋

湖南邵阳洞口县人。历任武警湖南总队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团长等职,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1996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就读本科,师从声乐教育家李晓贰教授;2008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就读研究生,师从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双江教授。求学期间也得到李谷一、蒋大为、张也、邹文琴等歌唱家和老师的悉心指导。演唱的代表作品有《永远的牵挂》《向着太阳唱山歌》《翻天云》《臭豆腐香》等。出版了《当兵的阿哥回来了》CD专辑。曾在长沙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3次荣立三等功。

朱志容资料图

朱志容

湖南邵阳武冈市人,国家二级演员。现任武警上海市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歌队队长、政治教导员、政治部直属党委委员、文工团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先后师从秦忠健、朱军雄、石林、李谷一等老师,现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在读,师从总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曾在武汉、上海、邵阳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发行《卫士的光荣》个人专辑。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在文工团担任书记期间带领单位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曾勇资料图

曾勇

湖南邵阳大祥区人,北京市歌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深圳交响乐团、湖南省歌舞剧院特聘演员。2007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教授、戴滨教授,曾得到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的悉心指导。演唱的代表作品有《感谢你》、《民工汉子》等。从小受做花鼓戏演员的母亲影响而酷爱声乐,经多年磨砺,形成了大气、明亮的抒情男高音演唱风格,其音域宽广,音色纯正,穿透力强,尤其擅长演唱大线条的民族歌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男高音歌唱家 湘籍 许又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