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年高校毕业生近32万 外省企业抱团揽才


来源:红网

10月24日,第二届全国跨区域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活动(长沙站)正式启动。25日的招聘大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宁波、南京等全国40多个城市的200多家知名企业组团参会,预计提供各类专业岗位8000个。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刘容)10月24日,第二届全国跨区域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活动(长沙站)正式启动。活动期间,举办方通过政策宣讲、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现场招聘、校企洽谈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方便快捷对接,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25日的招聘大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宁波、南京等全国40多个城市的200多家知名企业组团参会,预计提供各类专业岗位8000个。同时,以省内企业为参会主体的长沙人才市场,也吸引了近2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500多个。

湖南省人社厅透露,有关统计显示,2014届全国毕业生数量达到727万,创下历史新高,宏观就业形势面临多重压力,2015年还将呈上升趋势。湖南作为教育大省,2014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达31.9万人,其中在长高职院校50家,应届毕业生达15.6万。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社部于今年10月和明年3月开展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长沙作为巡回招聘活动第三站,主要从主题讲堂、政策宣讲进校园、跨区域招聘会,以及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等四个方面发力,为2015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

当天上午,举办方邀请了湖南省第十届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吴金明教授,就“如何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开展专题讲座。当天下午,人社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政策宣讲团走进湖南师范大学,现场向毕业生解读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介绍当前就业形势、企业用人需求、求职策略和技巧,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运用好就业政策,主动寻求就业服务。现场还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企业用人 就业形势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