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桂阳限时供水 饮水工程20天内不完成将问责


来源:潇湘晨报

23日上午,桂阳县工业园附近的西水河畔,铲车正挖平通往河边的道路,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沿管道路线放样。”桂阳县政府副县长龚茂礼介绍,县政府常务会要求,引水工程20天内“必须上水”,否则将问责,相关部门负责人得“引咎辞职”。

新闻链接:湖南桂阳因缺水受旱 全县叫停洗车洗浴(图)

本报郴州讯 23日上午,桂阳县工业园附近的西水河畔,铲车正挖平通往河边的道路,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沿管道路线放样。解决桂阳用水燃眉之急的引水工程,在县政府常务会的第二天动工了。

两个多月来,由于天干少雨,桂阳县城的饮用水源肖家山水库和方元水库,蓄水量骤减。从10月17日起,县城约22万人口实行半天供水。

据了解,新建抽水泵站的地点位于西水河畔,管道全长7.5公里。“经过检测,水质符合饮用标准,水量也有保障。”桂阳县水利局副局长唐麓贵介绍,新的引水工程建好后,每日可向县城供水3-4万方,从根本上解决县城供水紧张的问题。

10月22日上午,桂阳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投入1182万元实施引水工程;当天下午,县领导召集水利、自来水、供电等部门分配任务;23日上午,材料供应、施工等企业与相关单位签订合同,各部门随后组织工程人员进场。

“在这种时候,只能特事特办。”桂阳县政府副县长龚茂礼介绍,县政府常务会要求,引水工程20天内“必须上水”,否则将问责,相关部门负责人得“引咎辞职”。

10月23日,桂阳县纪委、审计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材料采购等相关会议。龚茂礼介绍,纪检、审计部门对该工程项目全程实施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桂阳县 饮水工程 供水紧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