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文物拍卖会成交2228万 明铜佛像拍出290万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下午,湖南文物首届拍卖会在长沙开槌。他分析,一个原因是这次拍卖是湖南省文物总店首  次调出库存珍品,另一个原因是所有拍品,品质都比较高,具有收藏价值。

明代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

明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拍出290万元高价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 吐鲁番日报记者 买买提·艾克木)今天下午,湖南文物首届拍卖会在长沙开槌。450多件拍品中,有197件成交,总成交额超过2228万元。明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以290万元落槌,成为此次拍卖“拍王”。

本次拍卖会,湖南省文物总店特地调出库存珍品,并从民间征集到一批珍贵文物。参与预展的文物共453件,其中瓷器102件、玉器146件、杂项133件、书画72件。

当天的拍卖会,从下午1时开始,持续4个多小时。由于瓷器以官窑为主,为各个时期的典型代表器物,字画主要出自曾国藩、何绍基等湖湘人物之手,均较受欢迎,分别成交62件、52件,成交率分别达60.78%和72.22%。

瓷器中,清乾隆仿官贯耳瓶以62万元落槌,是当场拍卖瓷器中价格最高的一件。高潮出现在杂项拍卖中,一件明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在数位藏家多次踊跃加价后,以290万元落槌,成为此次拍卖“拍王”。

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表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古玩艺术品行业今年行情不太好。出乎意料的是,这次拍卖却吸引

了众多收藏家,而且一些拍品的成交价格,甚至超过了当前的行市。他分析,一个原因是这次拍卖是湖南省文物总店首

次调出库存珍品,另一个原因是所有拍品,品质都比较高,具有收藏价值。

这场拍卖会,是由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12届湖南省文物(国际)博览会的重头戏。另一重要活动文物交流会将于24日至26日在省文物总店举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拍卖会 释迦牟尼佛像 成交价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