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3小偷砸相机烧钱拍照传上网 称盗窃为找乐


来源:现代快报

国庆长假期间,3个小伙子在南京连续盗窃门面房。经过民警仔细勘查,发现小偷是将玻璃门把手撬掉后进入,就地取材,拿了一个大拉杆箱,将比较值钱的香烟装箱运走。在此过程中,李某看到湖水,觉得此景和老家有几分相似,触景生情,想起去世的父亲,于是想烧些纸钱给父亲。

国庆长假期间,3个小伙子在南京连续盗窃门面房。民警在侦查中却发现,他们竟将偷来的相机砸掉,还把钱烧掉,并将这一过程用手机拍摄发到网上。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民警破案后得知,他们就是为了找乐。

玻璃门被撬,40多条香烟没了

10月6日早上,后宰门一家超市店员上班时发现,玻璃门被撬开了,烟酒柜台40多条香烟被盗,损失近两万元。后宰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经过民警仔细勘查,发现小偷是将玻璃门把手撬掉后进入,就地取材,拿了一个大拉杆箱,将比较值钱的香烟装箱运走。据店员反映,收银台1200元现金也不见了。

超市装有监控探头,民警调取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小伙子。从盗窃手法看,应该不是初次作案。经过案件串并,警方发现两天前建邺区也发生一起门面房被盗案,作案手法和此案类似,警方确认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

小偷砸毁相机还拍照传上网

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伙窃贼的举动让民警感到疑惑,他们看起来像惯偷,但胆大妄为,似乎根本就不在乎。警方很快明确了3人的身份,他们来自湖南,都是20多岁。在3人上传网络的照片里,民警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

有数张照片从背景看是在玄武湖公园拍摄的。其中一张,3人将一部相机狠狠砸在地上,连续砸多次,直到相机完全砸坏为止。经过受害人辨认,这部相机是被盗物品。“一般小偷都是求财,偷到东西销赃换钱,他们怎么会砸掉呢?”民警觉得不能理解。更奇怪的是,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他们竟然在烧一张百元面值的大钞。“这又是什么节奏?烧钱玩?”

办案人员感觉这伙人似乎不是为钱盗窃,在建邺区的那起案件中,他们连笔记本电脑都没拿。要解开这些疑团,只有尽快将3人抓捕归案。

作案动机:求财找乐

10月17日,3名盗窃嫌疑人在浙江台州落网,说起盗窃动机,他们表示是为了求财,也是为了找乐。

3人都是湖南老乡,今年初到台州打工。国庆期间,他们想找个地方玩玩,顺便捞点钱。他们来到汽车站,看有什么地方的车票就去什么地方,南京成为他们的目的地。

到了南京后,3人玩了一天,将身上的钱全部花光,然后开始盗窃。在建邺区,他们撬开一家门面店,得手一台相机、一条香烟和少量现金。“那个笔记本电脑我觉得太旧了,就没拿。”嫌疑人李某说。这次收获不多,3人有些沮丧,跑到玄武湖公园游玩,想用偷来的相机拍几张照片,结果发现相机是坏的,便将相机砸着玩,还用手机拍下照片传到网上。

在此过程中,李某看到湖水,觉得此景和老家有几分相似,触景生情,想起去世的父亲,于是想烧些纸钱给父亲。手头没有纸钱,就把百元大钞给烧了。同伴觉得稀奇,就拍照上传到网上。

3人又跑到后宰门附近盗窃了超市,这次收获颇丰,他们便迅速逃离南京。到了台州,将香烟销赃,得款7000多元,3人平分。

目前,3名盗窃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盗窃 民警 找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