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农大女生患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费用(图)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致电本报96258热线,希望呼吁大家都能来帮助他们的同学王李思娜,让爱心跑赢时间。爱心人士可以拨打本报96258热线,也可直接向娜娜账号汇款:工商银行,户名:王李思娜,账号:6222021901012762850

10月21日,王李思娜在教室学习。本报记者田甜摄

长沙白血病女大学生找到台湾骨髓配型,急需手术费用——

帮一把美丽女孩

失去双亲、身患白血病,20岁的宁乡姑娘王李思娜历经苦难,却依然坚强乐观。幸运的是,在台湾找到了与她吻合度极高的骨髓配型,但如果在11月底前凑不齐数十万元的医疗费用,娜娜治愈的希望又要落空。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致电本报96258热线,希望呼吁大家都能来帮助他们的同学王李思娜,让爱心跑赢时间。

坚强感恩,白血病女孩高分考上湖南农大

“娜娜正在医院与病魔做着殊死搏斗,我们在此倡议各位同学献出爱心,帮助娜娜挽回生命,重返校园!”这两天,一份帮助王李思娜的倡议书,出现在了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网站上。

声音甜美,眼神清澈,肤色因长期贫血而显得苍白,脸上却总是挂着温暖的笑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娜娜是一个勤奋而又乖巧的女孩,可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却没有得到命运的垂青。

9岁时,娜娜的父亲患白血病离开了她,从此她便与母亲相依为命。三年后,厄运又降临到了12岁的娜娜身上,她被确诊患上了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幸运的是,社会各界向娜娜伸出了援助之手,经过了两年半的化疗,娜娜终于病愈出院。她不仅战胜了病魔,还通过自学在理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宁乡一中提前录取。

娜娜的感恩之心令人感动。高中期间,娜娜常常利用假期去看望湘雅医院儿科的患者,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与病痛。生活拮据的娜娜还把自己在校报的稿费和卖手工贺卡赚的1000多元钱拿了出来,资助有需要的患儿。她获得了感动长沙十佳美德少年、“星城之星”自强之星等荣誉。

为了回报社会,原本理科成绩优异的娜娜决定改学文科。“我的病能治好,多亏了大家的帮助,我希望今后能成为社会救助机构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力量多帮助别人。”娜娜说。

2011年,娜娜正在为高考而紧张复习,她的母亲却积劳成疾,患宫颈癌去世了。娜娜伤痛欲绝。她擦干眼泪对自己说:“妈妈的遗愿就是我能考上大学,一定不能让她失望。”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7月,娜娜以580分的好成绩,被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行政管理学专业录取。

慷慨解囊,演员马伊琍等爱心人士送来救命钱

好景不长,厄运又一次盯上了娜娜。2013年8月18日,娜娜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大量出血点。在湘雅医院的检查结果不出所料,娜娜的白血病复发了。

白血病复发的噩耗对于娜娜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厄运到来,有许多人陪娜娜一起面对。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李燕凌院长说,从娜娜住进了湘雅医院,院里就掀起了一场捐助活动,转发微博、微信请求爱心接力,在校园里举办募捐、义卖…… 几乎每个老师学生都慷慨解囊,从十元、二十元,到数万元,学校为娜娜募集了十多万元的医药费。同学们还轮流请假去医院照顾娜娜。

娜娜的消息在网络上发酵,来自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向娜娜伸出了援手,新浪微博“微公益”、钢丝善行团、天使妈妈基金会等都在网上发起了为娜娜献爱心的活动,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演员马伊琍也为娜娜补齐了医药费的6万元缺口,并特意发来短信,给娜娜加油打气。

娜娜最终一共收到了40多万元的捐款,治病的钱终于有了着落。经过了一年多的化疗,娜娜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

台湾找到骨髓配型,娜娜有了治愈的希望

现在,娜娜每两个月都要去医院做一次化疗。每次做完化疗,娜娜都在与死神赛跑。今年7月,在做完一次化疗之后,娜娜突发全身大出血,失去了意识,随时有生命危险。“娜娜,你要坚强,快醒过来!”娜娜的同学守在她身边,一直呼唤着她的名字。终于,娜娜挺了过来,病情也逐渐稳定,但是,这样的危险不知道哪次化疗后又会发生,也不知道下一次娜娜还能不能挺得过来。

医生告诉娜娜,由于化疗次数太多,肝脏、心脏、肾脏等已经受损,再做可能会有危险,要想真正把病治好,还是得做骨髓移植手术。

在医生的帮助下,经过多方寻找,娜娜幸运地在台湾骨髓库找到了合适的配型。这位台湾同胞愿意向娜娜伸出援手,无论是来长沙进行配型手术,还是在台湾采集骨髓运送到湖南进行手术,都愿意积极配合。

通过精细配型,娜娜与台湾同胞的骨髓10个点中有9个点符合,手术成功几率很高。9月底,台湾同胞通过了细致的全身检查,确认身体状态可以捐献骨髓。但是,由于身体状况等各方面的因素,从做体检时算起,等待捐献的有效期只有3个月,也就是说,今年11月底,捐赠的有效期就到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东风便是手术的费用。手术费50万元,后期排异治疗费用30万元,总共约80万元,对于娜娜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现在,农大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又在校园内外积极为娜娜筹款,可是从现在算起,筹集手术费的时间已经不到40天。

“我想要活下来。”娜娜就像荒原中的一朵野花,活得美丽而顽强,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娜娜。爱心人士可以拨打本报96258热线,也可直接向娜娜账号汇款:工商银行,户名:王李思娜,账号:62220219010127628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娜娜 美女大学生 骨髓移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